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度轮滑赛广州决战 内地参与运动者逾1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9:0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广州11月12日电 (张乾铄 许青青 胡璐斯)201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总决赛12日在广州番禺开战。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当日受访称,轮滑运动在中国已经成为青少年新宠,目前中国内地有超过1500万人从事轮滑运动,并以每年6%的速度不断增长。

  该项全国性赛事共设合肥、苏州、丽水、番禺4站比赛,广州番禺站是总决赛。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等牵头主办,广州市番禺区体育局等协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番禺市桥分站赛、全国总决赛两部分。设男女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10个组别,比赛项目有男女300米个人计时赛、男女500米计时赛、男女1000米计时赛、男女10000米积分淘汰赛。

  胡建国表示,轮滑已越来越受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推崇和青睐,希望各地的速度轮滑健儿能通过此次比赛增进友谊,提高技艺。

  胡还称:“中国已经成为亚洲发展轮滑运动最迅速的国家之一,轮滑以其简单易学、时尚感强、有益健康等优点成为青少年喜爱的阳光体育运动。”

  广州番禺体育局介绍,本次大赛有来自番禺市桥、深圳、北京、湖北、辽宁等地的30支优秀轮滑队伍竞速。番禺派出4支队伍30多人参赛。

  据记者了解,在广州番禺的市桥街,轮滑运动深受青少年喜爱。当地的学校、社区、文化广场,参加轮滑训练的青少年随处可见。中国男子运动员参加世界锦标赛历史最好成绩创造者袁健进、中国首位速度轮滑世锦赛冠军范楚倩都出自市桥轮滑队。当地街道积极推广轮滑运动,成功创建了国内目前唯一的“轮滑之乡”。(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