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女排到手的鸭子跑不掉 杨珺菁最佳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8:50  新浪体育微博
洪钢:杨珺菁最佳当之无愧洪钢:杨珺菁最佳当之无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第七轮的较量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与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女排的对垒中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收获第五场胜利重返三甲行列,四局比分为21-25、25-19、25-23和25-23。央视评论员洪钢(微博)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

  昨天中国在输给巴西之后,世界杯形势很不利,主要竞争对手德国和巴西都咬得很紧。不过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多米尼加爆冷3-2战胜德国,意大利3-0横扫巴西,因此,中国队此战的胜负将对排名影响很大。洪钢表示,“主要对手输球了,这场比赛队中国队很关键,如果取胜现在排名第四的中国将重返前三。”

  第一局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一度失误也接连送分给对手。洪钢也分析到,“我们的两个主攻比较低迷,主要还是依靠两个副攻在得分。”首局失利,洪钢说,“我们的拦网不错,但自身失误不少,后面一定要控制。”

  次局中国队调整不错,特别是惠若琪(微博)的状态回归,单局就贡献7分。在中国24-19拿到局点时,洪钢也称,“这局的鸭子是跑不掉了。”

  今天中国队此前发挥出色的主攻手王一梅(微博)状态低迷,前三局仅仅3分入账,洪钢也表示“需要换换人了”。随后俞觉敏教练用范琳琳换下王一梅。杨珺菁的出色发挥也让洪钢赞叹“杨珺菁的发扣拦都有上佳表现。”

  虽然中国和塞尔维亚两队在进攻上都有出彩的表现,但基本都是副攻打出来了,两队的主攻比较低迷。洪钢说,“今天副攻是场上的主角,决定了走势,现在就看两边的强攻有谁能尽早站出来。”最后时刻,中国依靠杨珺菁的一个发球法网,获得了全场比赛胜利,洪钢说,“这是一个运气球,中国女排在积分榜上重返前三,打进世界杯前三还有机会,杨珺菁今天非常出色,当选最佳当之无愧。”(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洪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