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主攻起伏与疲劳有关 最满意困难下没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6:56  新浪体育微博
俞觉敏满意队员没放弃俞觉敏满意队员没放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七轮比赛激战,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队伍在困难的情况没有放弃最让他满意,而主攻线的进攻效果不佳与状态起伏和身体疲劳有关系。

  面对在本赛季两度战胜自己的塞维尔亚队,中国女排首局21比25丢掉一局,第二局开局不错的中国队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25比19扳回一城。尽管对手在第三局频频发难,落后的中国女排凭借耐心一分一分往回追,比赛中段俞觉敏用范琳琳替下状态不佳的王一梅(微博),中国女排25比23艰难拿下一局。继续用范琳琳首发的中国女排在第四局同样遭遇了很大困难,面对对方的高拦网,全队提高进攻质量,范琳琳和张磊的两次一攻为中国女排拿到局点,而杨珺菁的发球滚网直接得分让中国队3比1拿下塞尔维亚队。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点评比赛说:“塞尔维亚队打得非常出色,我们队员充分贯彻准备会的内容,对对方两个副攻的拦防很好。魏秋月的组织能根据对手的特点坚持背快和第二点进攻。我最满意的一点是,队员们在困难情况下没有放弃,一分分在坚持。”

  今天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微博)分别有19分和12分进账,主攻线上王一梅和惠若琪(微博)开局阶段遭遇对手封堵,王一梅在第三局中段被俞觉敏换下,只拿到3分。替补上阵的范琳琳在进攻方面表现出不错的实力,扣球拿下6分还有1分拦网进账。俞觉敏点评主攻线的表现时说:“主攻线整体发挥有起伏,水平不够稳定。这是世界杯的第8场比赛,身体疲劳状态有起伏也属于正常,通过调整应该能够找回。作为年轻队员,范琳琳第一次参加大赛,在场上很快融入队伍,打了些好球,对其个人锻炼价值很大。”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在去年世锦赛上战胜过自己的韩国队,俞觉敏说:“韩国是亚洲球队,有过多次交锋,要做好自己的动员工作,在比赛中摆正自己的位置,争取发挥水平。”俞觉敏在亚锦赛期间曾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忐忑,经过世界杯的五胜、两负的七场比赛后,他坦言现在自己的心情还是很忐忑,“没有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始终心情都很忐忑。”他说。

  (吕敏发自日本札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