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作为教练有责任保护林丹 最期待谌龙的表现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东莞11月11日电

  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庆典仪式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能将世界上水平最高的4名男单选手聚在一起,专门为他们安排一次比赛,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他希望类似的比赛形式能延续下去。李永波说:“(这样的)比赛不仅观众喜欢看,对球员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此外,李永波还谈到了此前林丹一年内4次退赛的现象。他说:“林丹是一名老队员了,他的打法对体力要求很高,他不可能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在全年的每一项比赛,感到不舒服的时候也不会像年轻选手那样继续去‘顶’。作为教练,我们有责任爱护他、保护他。尤其是在他的身体情况不佳的时候,我们更应该为他的奥运前景考虑。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多一些理解。”

  除了林丹,李永波还谈到了年轻选手,他坦言最期待谌龙的表现。李永波对记者说:“谌龙今年才23岁,他是一个非常年轻,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但与很多年轻球员一样,他需要积累和锻炼。所有最终取得成功的球员都是在经历过失败以后才慢慢走向成熟的。我相信,谌龙具备了一名优秀球员的潜质,在经历了世锦赛的失败后,他会越来越成熟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