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姚门球活动丰富多样 办赛成为普及推广主要抓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3: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余姚11月1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门球协会消息,2011年“舜韵杯”全国门球精英赛11月11日在浙江省余姚市隆重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高水平门球代表队参加。作为承办本次比赛的余姚,门球运动在群众中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这主要得益于余姚市门球协会对这个项目的普及推广。余姚市门球协会主席马炳良认为,办好各类各级门球比赛,是余姚普及门球运动的主要抓手。

  据介绍,2010年余姚全市举办各种门球赛共65次,共879场,有459支门球队,4658人次参加比赛。余姚市门球协会为普及推广门球运动,着力在办赛模式上下功夫。马炳良说,余姚市门球协会鼓励举办各种类型门球比赛。目前,主要体现在办好传统赛事、坚持分级办赛、鼓励群众办赛和规范办赛四个方面。

  办好传统赛事,一直是余姚市门球协会推广门球的重点。3月份,黄家埠镇举办“黄家埠杯”庆“三八”女子门球赛, 4月份,小路下村举办余姚市第三届企业冠名门球队“唯尔电器杯”门球赛,5月份,泗门镇大庙村举办“大庙村杯”余姚市第七届社会主义新农村门球邀请赛,以及9月份兰江街道举办“兰江杯”全市乡镇街道老年人门球邀请赛等等。

  坚持分级办赛的原则明晰门球发展的模式,余姚现有余姚市门球协会主办、承办全市性的女子门球赛,企业冠名门球赛,村级门球赛,乡镇街道门球赛等四大赛事。鼓励群众性办赛是门球发展的创新之举。余姚市门球协会要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门球队,应地制宜,小型多样,互相邀请,举办各类赛事,到目前为止,门球分会、门球队之间,互相举办的友谊赛、邀请赛搞得热热闹闹。

  规范办赛是发展门球的方向。凡是由市门协主办承办的比赛,都要举行开幕式或颁奖仪式,编印秩序册,制作场地背景画,市里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或颁奖仪式。如泗门镇门球分会、小路下村、魏绍相门球队、白云社区、南雷社区、富巷社区、花园社区、市退教分会、丈亭镇、陆埠镇门球分会、市老干部局、沿山村、江中村、双河村、江南新城社区、新城市社区、下菱社区、舜水社区、梁弄镇、大岚镇、兰山村、三七市退教、谢家路村、凤山退教等,都先后举办了门球友谊赛和门球邀请赛。10月9日,余姚市门球协会还举办盛世欢庆门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体宁华金婚门球友谊赛。

  马炳良表示,门球运动,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充实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通过举办门球赛,有力地调动了门球爱好者参加全民健身的热情,全市多数门球场,上、下午场场爆满,全市全年参加门球运动的达到20多万人次。(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门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