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称互联网和乒乓球有共性 强调团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0:2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1月10日电(记者 赵彧)“互联网和乒乓球有很多相似之处,”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经理邓亚萍9日下午在北京体育大学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互联网是一个竞争的行业,而且竞争非常激烈,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和支持,需要团队精神。”

  邓亚萍赞学员:“她们还挺厉害的!”

  下午15时,邓亚萍、牛剑锋和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等来到北体大,共同为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们授课。课堂上,邓亚萍和学员们打了一局双打,“挺厉害的!挺厉害的!”比赛中她多次肯定学员的球技,连连点头,啧啧称赞。

  赛后,她耐心纠正学员不规范动作,并与他们交流球技和教学经验。“我觉得他们打得都挺好的,乒乓球第一点就是强身健体,第二是逐渐能成为一种兴趣。”邓亚萍说:“看到他们打球,再次深切感受到为什么中国乒乓球能长盛不衰、称霸世界。外国人来中国后都说没法比,因为群众基础太好了。”

  “互联网和乒乓球有很多共性”

  在“人民搜索”当了一年总经理的邓亚萍风采依旧。课后,她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她说互联网是以用户为导向的行业,“这就和乒乓球一样,一个运动是不是受欢迎,取决于项目是不是能够普及、是不是能让人家喜欢,所以互联网和整个市场有关系,和老百姓有关系。两者有很多共性。”

  很多人认为邓亚萍不懂搜索引擎,但邓亚萍曾经含蓄地指出,在英国的留学生涯,让她掌握了学习和工作的方法,“可以一招打通所有的关节。知识需要不断更新,但方法可以适用于任何工作。”

  “希望你们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来自五湖四海。“他们非常热情,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兴奋。”邓亚萍说:“他们都是乡村老师,我能给他们做一点事情,讲一点体会和一些感受我非常高兴,这种交流如果他们带回去,相信会有更多的小朋友获益的。”

  邓亚萍认为,世界冠军是有限的,但乒乓球可以强身健体。“我们可以通过它有一个好的身体,有一个坚忍不拔的意志力、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团队的精神。”

  邓亚萍进一步解释到,任何一个项目,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不要看乒乓球是一个单项运动,最多是两个人,打个双打。其实我们每个人在场上,都不是孤单的,因为我们有13亿中国人,有团队精神,才有更好的竞争力。”

  牛剑锋:邓亚萍对外人有领导范儿 对我们很亲切

  谈起邓亚萍,前世界冠军、北体大教师牛剑锋表示:“我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她就退了,对她我不是特别了解。不过我觉得因为她是领导嘛,对外人还是有领导的感觉,但对我们,还是感觉比较亲切,一说起话来,就像在国家队里她大我小啊,老大姐那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邓亚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