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自曝赛前担心从台上掉下来 夺金仍被教练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21:11  新浪体育微博
赵菁接受采访赵菁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11年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在水立方收官,中国队当日夺得6枚金牌。在女子1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主项都不是混合泳的焦刘洋和赵菁(微博)非常巧合地以59秒50的成绩同时触壁,并列获得金牌。

  赛后,赵菁带着标志性地笑容率先来到混合采访区。“仰泳转蛙泳后我看到就我们俩在前面,我想肯定就是我和焦刘洋的竞争了。”赵菁开始发表获奖感言,“这次能和焦刘洋并列冠军自己非常高兴,毕竟中国队同时能有两块金牌入账嘛。”

  熟悉游泳的朋友都知道,仰泳项目的出发是在水中进行的,而这次赵菁要从台上出发,她自己有些不适应。因为几年前在上海的一次比赛让她心有余悸——当时赵菁也是参加100米混合泳,在她在出发台上不是很稳,晃来晃去的,被裁判判了犯规。“我出发非常好,赛前一直很担心我会从台上掉下来,不太适应从上面出发。”

  赵菁说,这次比赛之所以报名混合泳比赛,主要是为了练习出发和转身,这个成绩应该是在脱掉“鲨鱼皮”后在该项的最好成绩了。有记者问赵菁,在混合泳项目上夺冠是不是“搂草打兔子”,是一种意外的收获。赵菁表示赛前她和焦刘洋更看好位在第二道的澳大利亚选手哈里塞克,但没想到她们俩更快些,但在100米混合泳项目上夺牌,自己并不意外,因为这个项目属于短距离,主要拼的是速度。

  在昨天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赵菁夺得金牌,但她透露,赛后自己却被教练批评了:“昨天到边没到好,教练说我了。”赵菁说这次比赛自己并没有达到目标,感觉有的细节没处理好:“这次比赛就是找感觉、练技术,每一次参加比赛对技术都有帮助。”

  赵菁透露,明天她将飞赴日本参加今年短池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回国后会调整一下,冬训可能会待在北京或是上高原。当然,赵菁也有可能出国训练:“年底有出国训练的打算,但还在等邀请函,如果邀请函没到也办不了签证,现在还是等。”(文/图 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菁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