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蕴雯获阿队主帅称赞 坦言上场就尽力做到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3: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广岛站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实力略输一筹的阿根廷队。副攻马蕴雯全场拿下14分,首次打满全场的上海姑娘荣膺本场最佳球员,马蕴雯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阿根廷主帅竖起大拇指的夸赞!

  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中马蕴雯每场都首发上场,但是进攻受阻拦网不利的她往往很快被主帅俞觉敏换下,替补上场的徐云丽发挥不错,马蕴雯也就没有再度上场的机会。面对从未交手过的阿根廷队,马蕴雯在进攻方面打出了“背飞精灵”的强势,拦网和发球也有斩获。全场19次进攻,拿到12分,只有一次失误,进攻成功率高达63%列全队第二。谈起今天的比赛,马蕴雯说:“今天双方发挥比较高的水平,阿根廷队战胜过多米尼加有它自己的特点,我们对困难做了充分准备。第三局对方发球对我们造成冲击,我们自身的表现有点紧,这种情况以后还会发生,大家要在心态和技术方面多做准备。”

  马蕴雯的快节奏背飞曾是中国女排摧城拔寨的利器,但是随着对手对她研究深入和本赛季伤病的一些影响,马蕴雯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首发上阵的她也很少打满全场。今天马蕴雯却在比赛场上迎来了许久没有的爆发,还当之无愧拿下本场最佳球员。即将离开新闻发布会的阿根廷教练对她挑起大拇指,称赞马蕴雯在比赛中的表现。

  谈起三个副攻在队中的竞争,马蕴雯说:“我们三人各有特点,能够发挥不同的作用,我们听从教练的安排。就我自身而言,我的状态有欠缺的地方。不管是在哪个位置上,也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我都会全力以赴,如果让我上场我会尽力做到最好。”

  结束了前五场比赛的中国女排将面临更加艰苦的后半程,马蕴雯表示对此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世界杯的上每个对手都很强,我们抱着力拼每个对手每个球的心态。我们的目标和心态不会改变,把精力集中在每个球上,过程做好了,结果是必然的。”她说。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