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单场首发首次一打到底 打鱼腩替补零机会费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2:51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替补依旧苦坐板凳中国替补依旧苦坐板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赛在日本展开第五轮角逐,中国女排表现得较为稳定,以3比0击败阿根廷女排,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四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首发的七位队员都打满了全场,包括此前每场比赛都被徐云丽替换下场的马蕴雯(微博)。面对弱旅阿根廷女排,磨合首发阵容,提升队员状态固然是一个不错的思路,但是在大比分领先时是否也可以让替补队员上场热热身?毕竟世界杯赛赛程比较漫长,一旦首发队员表现不佳时,替补队员能否顶上她们的位置,对全队之后的命运至关重要。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首发阵容中没有做出任何改变,依旧派上了此前的七位首发队员。她们分别是主攻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二传张磊,二传魏秋月与自由人张娴(微博)。与阿根廷女排相比,中国女排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在首局比赛中甚至只让对手得到10分。只有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女排方才遇到一些考验,曾一度落后4分,好在中国女排最终稳住阵脚,以3比0锁定胜利。

  从今天首发队员的表现来看,王一梅的表现十分抢眼,一共得到1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在前三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马蕴雯在本场比赛中的状态有所上升,她得到14分,赛后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也是对她表现出色的最佳证明。张磊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一般,只得到3分。总体而言,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有所起伏的,在前两局比赛较为轻松地获胜之后,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稍有放松,曾一度让对手领先4分。其中,中国女排在接发球环节中的表现不够完美,让对手发球直接得到3分。

  除场上的七位队员之外,徐云丽、陈丽怡、范琳琳、米杨(微博)与杨婕五位队员也进入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12人参赛名单,但是她们五人都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在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大比分领先,此时俞觉敏可能还是希望对首发阵容进行进一步的磨合,因此没有因为场上队员发挥不佳而派上任何替补队员。不过,俞觉敏也并没有像往常那样,采用换上陈丽怡发球这样的战术性换人决策。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接发球方面表现得不太稳定,俞觉敏还是没有采取换人战术,希望场上队员顶住压力,好在队员不负众望,最终上演了逆转好戏。

  其实,在前两局比赛中国女排胜券在握时,也可以替补队员获得出场机会,感受一下场上气氛,比如让陈丽怡发球、在张磊进攻难以得分时派遣杨婕出场改变一下中国女排接应二传的进攻节奏,也可以让米杨与范琳琳这两位在本次比赛中鲜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队员登场亮相。不过,锻炼、磨合首发阵容还是尤为重要的。

  至此,中国女排已经结束了在本届女排世界杯赛中第二阶段比赛的征程,在接下去的第三阶段比赛中,中国女排将先后遇到巴西女排、塞尔维亚女排与韩国女排,遇到的考验要比第二阶段比赛大得多,中国女排在后三场比赛中遇到的困难也很有可能会比第二阶段多。因此,从另一方面来看,在不确保首发队员始终保持较好状态的情况下,让替补队员上场热热身显得十分必要。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洪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