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前五场完成任务 冲击巴塞正常发挥有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2:42  新浪体育微博
冲击巴西塞尔维亚有胜机冲击巴西塞尔维亚有胜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广岛站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实力略输一筹的阿根廷队,主帅俞觉敏对前五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认为接下来第三阶段札幌站的比赛非常重要,面对巴西和塞尔维亚两支强队要力拼每一分、每一局包括比赛的胜利。

  与昨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慢热不同,中国女排进入状态很快,首局就以25比10率先发威,第二局轻松获胜后在第三局遭到阿根廷的冲击,对手的发球给中国队的一传造成了不小冲击,好在稳住阵脚的中国女排在16比20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并逆转获胜。主帅俞觉敏认为队伍进入状态快,前两局发挥比较平稳,他说:“对手在第三局冲出来了,发球、防守和进攻环节都有不错发挥,我们自身有起伏,自身失误也偏多,显得很被动。通过这场比赛队伍得到了很好锻炼,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往回追,对后面的艰苦的比赛做了准备。”

  前两个阶段五场比赛,中国女排4胜1负积12分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俞觉敏说:“我们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五场比赛对阵意大利和日本两支强队的比赛很重要,这两场比赛中队员们表现出的拼劲和技术水平是本赛季最好的,也是队员最努力的比赛。从成绩来看,我们完成了广岛五场比赛的任务,队伍在进攻环节的发挥比较好,这与战术体系,二传组织和拱手个人进攻能力有关系。全队47%进功率领先其他队伍,三位攻手排进前十,证明通过亚锦赛和北仑集训的效果不错。但是我们在拦网、串联和小球技术上与强队差距比较大,需要进一步强化,这也是队伍整体水平有提升空间的地方。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赶赴札幌备战下阶段的比赛,三场的对手分别是巴西、塞尔维亚和韩国。尽管近几年对阵巴西、塞尔维亚的比赛负多胜少,俞觉敏认为队伍要增强信心同时要敢于冲击对手,他说:“我们的阵容和上半年不同,尽管技术能力存在不足,也具备自己的特点。从亚锦赛到现在队伍体现了向上的趋势,在比赛中摆好自己的位置,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自己。札幌站的比赛中要冲击两个强队,比赛中敢于冲击。如果能发挥训练水平,我们也有胜机。

  世界杯11场比赛已经完成了5场,中俞觉敏认为接下来的后半程巴西、塞尔维亚、美国和德国都是世界级强队,而且通过前五场的比赛对手和自己的状态都会渐入佳境,他说:“后半程困难增大,我们要力拼打好每场球、每一局和每一分,发挥出现有技术水平还是有生机和希望的。”

  今天下午3:20中国女排就将从广岛出发,经东京转机前往札幌。明天将有一天适应场地和赛前训练的时间,下一场的对手是世界级一流强队巴西女排。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