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释疑为何不让徐云丽首发 超级替补不在乎后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超级替补徐云丽超级替补徐云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多米尼加队。副攻徐云丽替补上场表现不俗,全场拿下12分,对于首发还是替补的问题她并不看重,因为先上后上都一样,都要在场上和场下随时做好准备。

  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仍然是马蕴雯(微博)搭档杨珺菁首发,徐云丽依然被放在替补席上。首局对手发球压制了中国女排的快攻,马蕴雯进攻受挫,主帅俞觉敏用徐云丽换下马蕴雯,并用她打完了接下来的比赛。徐云丽在接下来比赛中表现不错,扣球拿到9分、拦网和发球也有斩获。徐云丽评价队伍今天的表现时说:“开局我们在场上进入状态慢,对方对我们冲击比较厉害,我们自己的困难准备也不充分。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能及时调整过来,团结拼每一分。”

  今天的比赛中徐云丽多次跳传和背传起到了很好的串联作用,发球环节的零失误对对手造成了冲击。首发还是替补对别人可能是个纠结的问题,性情平和的徐云丽倒是看得很淡,她说:“先上还是后上都是一样,我在场上和场下都要随时做好准备。”谈起自己这四场的表现,徐云丽说:“这几场球自己的表现有起伏,特别是技战术发挥不够稳定,希望通过后面比赛的机会继续调整,争取在比赛中越打越好。”

  已经结束的世界杯四场比赛中,徐云丽场场替补上场,如果从每局的首发来看,徐云丽登场的局首发次数和场上时间甚至多于马蕴雯。对于徐云丽的使用问题上,俞觉敏说:“徐云丽进队以来一直作为主要替补承担接应责任。首发的杨珺菁进攻很有特点,作为队中的重点培养队员表现不错,马蕴雯前期的伤病对她的状态有影响,她的单脚背飞是进攻主要手段。徐云丽身前身后球都能够打,技术也比较全面,所以放在后面使用余地更大一些,可以替换马蕴雯或者杨珺菁。她的技术特点和心态也是放在后面使用更好些!”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