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落马男团险中夺冠:中国男乒已无法忽视国外威胁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1乒乓球(微博)团体世界杯冠军争夺战已于6日落幕。从某种角度而言,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并非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中国男乒的马琳和王皓同时输球或许才算最劲爆的新闻。

  从中、韩决赛的出场名单看,马琳坐了冷板凳,王皓也只打了一盘双打比赛。教练组让马龙当先锋、许昕打主力,并非有意锻炼年轻队员,而是因为马琳、王皓在本次世界杯上受到猛烈冲击,被欧洲选手爆冷击败。主帅刘国梁唯恐决赛有失,才把小将推到前台,中、韩之战虽是3∶0,但比赛过程也是险中取胜。

  本届世界杯上,老将的发挥似乎有点失常。1/4决赛对阵实力平平的俄罗斯队,马琳的单打以及他与王皓的双打均告失利。到了半决赛,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击败王皓取得宝贵一分。欧洲选手接连破解马琳、王皓两大顶尖直板高手的技术,给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队敲响警钟。或许,狼真的要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