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利:女排延续世界赛不败日本纪录 有益取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0:30  中国排协

  继去年世界锦标赛中国女排(微博)在日本战胜日本女排后,11月6日,中国女排在2011年世界杯赛上,再次战胜日本女排,虽然全场比赛中国队都处在被动地位,日本女排充分发挥了其快速多变的特点,但笑到最后的仍然是中国女排。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参加本届世界杯赛中国女排代表团团长徐利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再次战胜日本队是延续了在世界大赛中12年不败日本队的历史,对于取得伦敦奥运会资格也很有意义。

  中国女排曾在亚洲赛事上负于日本女排,但在世界性大赛的两队交手中,却一直保持全胜,即使是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排,在去年世锦赛仅获第十名,但在中、日两队的交手中,中国队还是战胜了最终取得第三名的状态极佳的日本队。近两年,中国队还夺回了亚运会、亚锦赛的冠军,再次确立了在亚洲的霸主位置。徐利说,中国女排在十分被动的局面中,坚信自己,创造机会,终于取胜,延续了在世界大赛中12年不败的历史。

  无论是在本次世界杯赛上力争前三名在第一时间取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还是在明年5月的世界暨亚洲预选赛上取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日本女排都是中国女排的重要对手。徐利说,因此,战胜日本队的意义与取得伦敦奥运会资格直接挂钩。而且,这两次比赛都在日本举行,他们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便。但近12年来很多次交手都是在日本,中国队打出了气势,逐渐占有了心理优势。

  徐利认为,对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来说,球迷和观众的心理底线是不能输给亚洲队。世界杯赛中、日比赛,观众在感受比赛的跌宕起伏中,最终享受到胜利的喜悦,也是中国女排对球迷、观众的一种回报。

  (文/杨玛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徐利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