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沙排巡回赛泰国站 薛晨/张希2-0美国组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1年世界沙排巡回赛泰国公开赛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在普吉岛落下了帷幕,位列赛会头号种子的薛晨(微博)/张希在决赛中以2-0击败2号种子美国组合凯西/罗斯夺 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而另外两对中国队组合黄影/岳园(微博)和张常宁(微博)/马圆圆并列排在第25名。

  泰国公开赛是本赛季沙排世界巡回赛女子组的最后一站比赛,中国队一共派出了三对组合出战,分别为薛晨/张希、黄影/岳园和张常宁/马圆圆,其中薛晨/张希组合被列为了赛会 的头号种子,直接获得了参加正赛的资格,而黄影/岳园和张常宁/马圆圆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在首先进行的资格赛中,被位列资格赛头号种子的黄影/岳园首轮轮空,第二轮她们又以2-0的比分击败一对德国组合顺利晋级正赛;张常宁/马圆圆则是在首轮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 扳两局逆转击败了一对加拿大组合,随后又以2-0的比分击败了另一对加拿大选手,同样获得了正赛的参赛资格。

  不过在双双晋级正赛之后,上述两对中国组合却在首轮相继失利,黄影/岳园以0-2的比分不敌6号种子、巴西组合利马/薇薇安,张常宁/马圆圆同样是以0-2的相同比分不敌3号种子 、巴西组合玛莉亚/克拉拉,双双掉入败者组。而在败者组的首轮比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再度双双遭遇失利最终提前出局,其中岳园/黄影以0-2不敌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加西亚, 张常宁/马圆圆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惨遭巴西组合莉莉/维埃拉逆转,最终两对组合排名本次比赛的并列第25名。

  相对于四位队友来说,赛会头号种子薛晨/张希在本站比赛的表现一直很稳定,首轮比赛中她们直落两局轻松击败一对东道主组合晋级第二轮;随后她们又以2-0的比赛击败德国组 合科勒/苏德;随后两轮比赛中薛晨/张希又以2-0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希什莉和比利时组合吉伦/莫哈,如愿锁定半决赛的入场券;在半决赛中薛晨/张希的晋 级同样没有任何悬念,她们直落两局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巴登/帕尔默,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决赛中,和薛晨。张希隔网而立的是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的美国组合凯西/罗斯。从比赛的一开始中国组合就利用自己全面的技术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在开局久之后就取得了比 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基本也处于薛晨/张希的掌控之中,最终她们以21-16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一开始美国组合先声夺人在开局阶段占据领先,领先的优势一度也达到了3-1, 不过随后中国组合连续追分将比分扳平,并在6平之后以7-6实现反超,随后的时间里薛晨/张希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1-14拿下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耗时40分钟就以2-0轻取 对手,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至此,女子沙排巡回赛泰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薛晨/张希继8月份的芬兰站之后成功收获赛季第二冠,同时也将600个积分和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完美的结束了自己2011 赛季的征程。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