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揽举重世锦赛首日六金 猛将:只想要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舒适)中国“大力士”5日在巴黎开赛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独孤求败,囊括首日产生的全部6枚金牌。

  18岁的小将田源在女子48公斤级的较量中实力超群,全部6次试举无一失败,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吴景彪(微博)和赵朝均双保险,结果前者获得3金,后者获得3银。

  按照举重比赛规则,开把重量最高的选手最后出场。因此在比赛中有时会出现这样的“牛人”,他们的开把成绩就超过了所有对手最后一举的重量,只需一举就能夺冠,剩下的两举主要目的在于以赛代练和展示个人风采。

  田源就是这样的一个“牛人”。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其他选手咬牙切齿,使出吃奶的力气,最好的也仅仅举起了83公斤。当她们一个个纷纷“倒下”后,田源才登场亮相。她开把就是85公斤,轻松举起;第二举是87公斤,又是轻松举起,第三举是90公斤,她又从容举过了头顶。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其他选手中最好的也在107公斤面前“倒下”。轮到田源出场,她干净利落地举起了111、115和117公斤。

  在一年前的世锦赛中,田源夺得铜牌。当时分获冠亚军的土耳其选手都缺席本届世锦赛。因此,田源虽牛,但有人可能比她还“猛”。虽然三枚沉甸甸的金牌挂在脖子上,田源还是不敢对明年的奥运会前景妄下断言,她说:“我们在国内还要进行奥运选拔赛呢,现在什么也不好说,我回去要继续努力训练。”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吴景彪和赵朝均两名中国选手也异常“生猛”。吴景彪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获得三项冠军,赵朝均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6公斤和总成绩284公斤获得三项亚军。

  中国两名选手在挺举较量中优势尤其明显。当其他选手一个又一个在杠铃面前“倒下”时,中国队两名选手正在幕后悠然地热身呢。只有阿塞拜疆的瓦·赫里斯托夫突破了154公斤大关。随后两位中国选手先后出场,都举起了156公斤。接着,赫里斯托夫冲击157公斤失败。比赛变成了中国选手的“内战”。赵朝均连续两次试举159公斤未果。吴景彪举起了这一重量,却没能突破161公斤。

  吴景彪赛后显得非常开心,他说:“我2009年世锦赛获得一金,去年是两金,这次拿到了全部三金。但我现在只想要那一块金牌,明年的奥运会金牌。”

  本届世锦赛6日将进行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国的纪静和张杰(微博)将先后出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