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珺菁崴脚不下火线拼劲足 65.38%命中率全队之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9: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国女排(微博)在世界杯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五局不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没能将自己在开局阶段的胜利延续至两场,不过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技战术环节的发挥也不乏亮点。本赛季首次入选国家队就进步显著的副攻小将杨珺菁也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中途一度崴脚后依然坚持比赛的精神也令人倍感鼓舞。

  和参加本次世界杯赛的中国队其他13名队员一样,杨珺菁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而和魏秋月、王一梅(微博)等几位主力队员略有不同的是,本次世界杯是杨珺菁所参加的第一个“三大赛”。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就表现出强劲竞争力的杨珺菁在自己所参加的第一个世界杯赛中也并没有显得畏首畏尾,首场对阵弱旅阿尔及利亚队,杨珺菁首发打满三局表现稳定拿下了9分,而在和意大利队的这场关键战中,杨珺菁依然成为了中国队主要得分点,五局比赛拿下18分和惠若琪(微博)并列成为中国队此役的“得分王”。

  第一局比赛,杨珺菁通过探头球为中国队拿下两分,但是她颇具威胁的背飞在开局阶段却遭遇到了拦防能力出众的意大利队的重点盯防,只是在后半段比赛中拿到了一分。不过从第二局开始,杨珺菁开始利用自己在三号位的快攻进行突破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在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二传魏秋月在反击中远网强行组织快攻,等候在网前的杨珺菁势大力沉的扣球一击即中,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第三局比赛中杨珺菁首局命中率不高的背飞球开始显示出威力一局就拿下了6分,只有一次前快球进攻被对手拦死。尽管接下来的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告负,但是杨珺菁依然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除一次背飞被对手直接拦死之外,她的身前和身后快球均有斩获拿下4分进攻得分,此外还有一次发球直接得分。

  尽管在关键的决胜局中杨珺菁只是通过背飞拿到了1分,但是也并不妨碍她以18分的全场得分和惠若琪并列成为此役中国队得分最高的队员。纵观全场比赛,杨珺菁26次扣球17中失误2个,命中率高达65.38%高居中国队之首。而在防守环节,杨珺菁在后排的有限几次扑救也曾防起过意大利队阿里格蒂和吉奥里等人的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作为一个副攻,杨珺菁此役在拦网环节的表现有所欠缺,全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有9分拦网得分进账,但是没有1分是记在杨珺菁的帐下。意大利的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此役一共拿下了27分的全场最高得分,而中国队的前排拦网队员对于她的限制作用有限,成为了此役中国队在拦防方面的最大败笔,而作为中国队的主要拦网队员,杨珺菁的拦网能力也确实仍需提高。

  今天比赛的第四局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也给中国队的发挥造成了影响,除了主力接应张磊因为腿抽筋暂离赛场之外,杨珺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一次进攻落地时也崴了一下脚,不过因为影响不大她在崴脚之后依然坚持比赛,并贡献了一个进攻得分,还连发了三个球,之后才被后排替补陈丽怡换下得以下场休息。尽管杨珺菁依然打完了随后的比赛,但是她的伤势究竟如何也牵动了广大球迷的心。赛后杨珺菁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脚并无大碍,希望球迷放心,这才让大家一颗颗悬着的心得以放下。不过通过这场比赛,张磊、杨珺菁这些年轻选手的拼劲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目前中国女排的阵容之中,杨珺菁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在老将马蕴雯(微博)的特点被对手熟悉、发挥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杨珺菁的速度和力量、另外一位老将徐云丽的高度和全面的技术是中国队在副攻位置上最为仰仗的能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杨珺菁还能够延续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在世界杯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