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心态好发球放得比较开 我们不放弃每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9: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第二轮比赛中,A组广岛赛区的中国女排在经过五局苦战之后以2-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遭遇首场失利。重炮手王一梅(微博)在比赛表现不俗,关键时刻的高质量跳发给意大利队造成了不小威胁。

  首局比赛扣球屡屡失误的王一梅被主帅俞觉敏换下,但是短暂调整后的王一梅爆发出不错的状态。王一梅说:“刚上去自己有些不冷静,看到很好机会球太想打死,没有把动作做好。教练看到我动作有些僵硬,做了及时的人员调整,我自己在场下调整心态。再次上场比第一局更冷静,打的时候没有那么冲动,发球的时候也是一样。”

  和昨天对阵阿尔及利亚队发球屡屡失误不同,王一梅从第二局比赛开始跳发球屡屡发威,给对手的接发球体系造成冲击。俞觉敏也称赞王一梅在跳发技术环节表现不错,王一梅说:“随着比赛一场场进行,我对场馆的适应和球的感觉好些,发球放得比较开,心态也比较好。”遗憾的是在进攻方面的表现,王一梅33扣得12分,有10个直接失误,特别是在关键的决胜局四号位扣球被拦和失误没能帮助球队最终获胜,这让王一梅觉得很遗憾,她说:“关键时候的机会球没有抓住,自己在四号位上应该下的球没有下去。”

  第四局队友张磊的抽筋给队伍造成了一些混乱,王一梅表示张磊抽筋虽然是经常的事情,大家都比较习惯,但是还是希望在比赛中尽量弥补,帮助她打好后面的比赛。王一梅在后两局主动承担了接发球的任务,四次接发球两次直接失误。不过场上队员之间的团结和坚持让王一梅受到鼓舞,她说:“大家都非常拼,我们不放弃每一场比赛,把自己所有的能力和实力表现出来。今天我们是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今天的比赛对于没有大赛经验的年轻队伍来说很好的锻炼。”

  同样是2比3输球,相比起大奖赛总决赛与意大利女排的那场对阵,王一梅说:“大奖赛总决赛我们的气势不够,也没有打到这么关键的比分。今天第三局从落后的情况下追上去,扳回了比分,大家顶劲儿方面有提高。”第五局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翻盘,王一梅归咎于关键球的处理缺乏经验,“场上有些混乱的局面,我们都极力在调整,但是对手攻击力很强,给我们造成了一些阻力。打球还是要拼,关键球还是需要拼得出去!”她说,“明天对阵日本,我们要全力以赴准备自己的东西,争取把精神面貌和技术水平打出来。”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