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人参加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特色倒走区引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2011年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5日在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沿线举行,来自首都机关、企业、院校的各界人士,青年社团、志愿者等青年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等1万多人参加了全程16公里的长走活动。

  在舞龙舞狮队和拉拉队的引导下,分别身着红、蓝、绿、橙四色长走服装的留学生代表、来京创业者和在京务工人员代表、社会家庭代表、长走爱好者代表等四个方阵依次出发。沿途中,当地农民自编自演的民俗节目、大学生们的街舞表演等体育、文化展示活动,以及十三陵水库周边的美丽秋景,吸引了许多人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这次长走大会首次聘请首都体育学院作为活动的专业指导单位,在5公里和13公里处各设置了300米左右的“倒走区”。参与长走的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背向行走,体验长走的新乐趣。组委会还在8公里处设立了一个1000米左右的“拉手区”,在“携手同行 拒绝冷漠”标语的提示下,大家拉手前行,相互鼓励。

  为激励人们挑战自我、走完全程,活动设置了4处认证点,长走者在每个认证点领取一个印有昌平“一花三果”标志的“丝带”和认证贴,走到终点时可凭手中的“四色丝带”和认证贴换取走完全程《认证书》和昌平优质苹果。

  本次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昌平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