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农运会别样风味 独特项目成就自己的阿姆斯特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4:47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农运会上的“阿姆斯特朗”农运会上的“阿姆斯特朗”

  本报讯   昨天,安徽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的各项比赛在广德县体育中心陆续展开。记者走访了毽球、三人篮球、中国式摔跤等多个赛场,亲身感受到了农运会的独特魅力,并且还在自行车载重比赛中发现了农运会上的“阿姆斯特朗”。   

  与奥运会、亚运会这些综合型体育大会相比,农运会赛场显得开放许多。昨天上午,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是完全面向观众开放的,没有安检口、没有门票,只有一些警察在现场维持着赛场的秩序。本次农运会为了淡化竞技意识,没有设立奖牌,但比赛终归是比赛,冠军始终要水落石出。昨天的农运会赛场,最耀眼的冠军来自自行车载重项目,芜湖代表团的张俊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无可争议地夺得了头名,在终点处,一位裁判员向张俊竖起了大拇指,并激动地对记者说,“这已是他农运会的五连冠,是咱们省农运会上的‘阿姆斯特朗’!”自行车载重这个项目很有“农家味”,选手们必须骑着老式的永久牌自行车,也就是俗称的“二八大杠”,而且后座上还要放着沉甸甸的沙袋,骑完规定的路程。42岁的张俊是芜湖县人,从第二届省农运会开始,他就一直是自行车载重男子项目的霸主。昨天,驮着65公斤的沙袋骑完20公里,张俊还是有些疲惫,他一边气喘吁吁地缓着劲,一边向记者介绍:“现在这种永久车市面上根本买不到,我还是网购的,花了500多块。我平时就喜欢运动,骑山地车、游泳,铁人三项我也玩。但骑这种‘二八大杠’感觉还是不同,车龙头晃得厉害,刹车片也卡得太死,所以能拿到第一真不容易。” 当记者问张俊,是否会像阿姆斯特朗那样创造一个七冠王的神话时,他笑着回答,“只要给我机会,我一定加强锻炼,争取参加下届农运会,能不能拿冠军,那只能尽力而为 。”

  本报记者 叶然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