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赢开门红仍需总结 俞觉敏:发球拦网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0:28  南方日报微博

  昨日上午,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拉开战幕。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轻松赢得开门红。 虽然非洲队伍实力相对较弱,但由于首战的重要意义,中国队不敢掉以轻心,派出了亚锦赛时的主力阵容,主攻惠若琪(微博)、王一梅(微博),副攻杨珺菁、马蕴雯(微博),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微博)

  首局开始中国队打得比较谨慎,得分主要依靠两个主攻的强攻,一直没有将比分拉开。直到阿尔及利亚队将比分追成10比13时,主教练俞觉敏要求了一次暂停,中国队才开始了得分的狂潮,以25比13拿下首局。接下来的两局悬念也不大,中国队很轻松地以25比14和25比19再胜。

  此役,张磊和王一梅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王一梅还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是中国队的拦网仅得到6分,失误送给对手18分。如此高的失误率在单循环制的世界杯赛上,计算小分时将变得不利。

  “发球自身失误偏多,因为对对手进攻节奏和变化不熟悉,拦网不够奏效,整场比赛这两个技术环节发挥不理想。”首场取胜不足喜,俞觉敏指出本场比赛的不足,“在所有比赛中,球队都要通过发球技术环节去冲击对手,这样才能调动拦防水平。”

  今天,中国队将遭遇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意大利队是凭着外卡才得以参加本届世界杯,队中多名主力选手因各种原因缺席,实力有所削弱。在今年8月的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曾以2比3负于对手。

  对于此役,俞觉敏表示:“尽管她们个别位置上有人员变化,但16号和17号依旧是队伍的进攻核心。中国队要在比赛中摆好心态,保证稳定的一传体系,打出整体的进攻战术,才能有机会战胜对手。”

  (记者/王芳 实习生/吴建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