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首战暴露不足 俞觉敏:战意大利需打出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9:2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周芳明】昨天,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全面开战,中国女排首场3:0完胜阿尔及利亚女排,取得开门红。更为可贵的是,在胜利面前,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并没有盲目乐观,而是小心谨慎地总结出本场比赛中国队暴露出的种种不足。 

  在态度决定一切的竞技体育中,已经不以强队自居的中国女排此次是以哀兵的姿态出战的,所以首战实力较弱的阿尔及利亚女排,中国队也是认真对待。中国女排开场并不顺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前始终没有取得绝对优势。好在利用杨珺菁和张磊的发球强攻连续造成对方被动,中国队25:13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女排在进攻节奏方面更为紧凑,但是发球环节却出了不小麻烦,对方前6分得分中有5分是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好在进攻上的优势还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25:14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率先发威的反倒是对手,中国队在进攻和发球的种种失误让对手一度以5:1的优势领先,强大的进攻实力还是让中国队笑到最后,不过这一局对手也拿下了三局的最高得分19分。 

  赛后俞觉敏并没有把胜利的笑容挂在脸上,而是客观地谈到了中国队的问题,他说:“阿尔及利亚队实力较弱,我们赛前做了认真的准备。第一场比赛对世界杯比赛氛围、场馆情况适应不错,只是在某些技术环节上有些不稳定。发球自身失误偏多,因为对对手进攻节奏和变化不熟悉,拦网不够奏效,整场比赛这两个技术环节发挥不理想,值得认真总结。”主帅没有盲目乐观,队员们自然对这场胜利也有清醒的认识,副攻马蕴雯说:“我觉得今天场上的局面是意料之中的,我们是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人家也不是吃素的。我们整体配合不是特别好,第三局对方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我们自身发球失误太多了。如果以今天的发球水平应对意大利或者日本,我们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所以在比赛中要打得更耐心一点,尽量减少自身失误。” 

  中国女排第二场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尽管对手是通过外卡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作为老牌强队实力不容小觑。主帅俞觉敏在展望第二场比赛时说:“意大利是一支经验丰富、善于打硬仗的队伍,尽管她们个别位置上有人员变化,但是她们的球星攻手16号和17号是队伍的核心。中国女排要在比赛中摆好心态、摆正位置冲击对手,同时也需要保证稳定的一传体系,打出整体的进攻战术。如果我们无法打出整体,一传不到位打强攻就会非常被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