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新人当家 王一梅:事关奥运资格不能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9:19  北京日报

  “放手去拼, 打出精气神儿”  中国女排(微博)此次来到日本的14名队员中,无一人拥有世界杯比赛经验。就连主帅俞觉敏,也是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征战此项赛事。尽管如此,这支世界杯“新人”组成的亚洲冠军,却显得平和而自信。

  本届世界杯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将产生东道主英国队以外的首批3个奥运资格。不过,由于巴西、美国两队实力超群,其余10强基本只有争夺季军的份。俞觉敏此前曾多次表示,以球队目前的实力,目标就是争取跻身前6名。但今天获胜后,“首战”世界杯的俞觉敏还是流露了些许野心:“第一次带队打世界杯,感觉任务很重。压力肯定是有,毕竟是奥运资格赛,很受关注。队伍目前困难很多,客观来说水平也不是很高。但我们还是要尽最大责任,全力打好每一场球。有机会的话,还是想第一时间冲击奥运席位。”

  主帅有志,还要靠队员在场上付诸实施。拥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经历的王一梅(微博)和魏秋月,则是全队仰仗的攻防核心。“我俩虽然年纪不大,但打的比赛比较多,相对来说比较有经验。队伍遇到困难时,需要我们这种队员站出来,稳定军心,带领大家走出低谷。”王一梅表示,虽然是首次打世界杯,但自己会竭尽全力、勇挑重担,“这次比赛事关奥运资格,肯定不能轻易放过。”

  而周苏红的接班人张磊,也正逐渐成为球队的一根支柱。今天的比赛,她力压众将获“得分王”。张磊说,自己“感觉挺好”,一点也不紧张:“平时练得多就没有压力了。现在与去年世锦赛时相比,心态平了,想法少了。即便面对弱旅,也会摆低位置去冲对手。毕竟世界杯是大循环,每一局、每一分都很关键。”

  而几位年轻队员,则完全是一副“初生牛犊”的劲头。个性泼辣的新秀杨珺菁称,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放开手去拼,全身心投入,把技战术体系打出来。第一次参赛,一定要打出精气神儿,体现出拼搏精神!” 

  本报记者王笑笑4日广岛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