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中国选手首日表现平淡 张丹/张昊暂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昨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首日进行的是冰舞、女单、男单和双人滑四个项目的短节目比赛。中国选手表现平平,被寄予厚望的张丹(微博)/张昊暂列第三。

  昨天首先进行的是冰舞短舞蹈比赛,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65.73分技压群雄。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以57.79分暂列次席,中国选手于小洋(微博)/王晨和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暂列第五和第六位。

  随后进行的是女单短节目的争夺,中国三朵小花张可欣(微博)、耿冰娃(微博)和朱秋颖(微博)发挥一般,分列第五、第六和第十名。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获得第一,美国选手长洲未来以微弱劣势暂居次席。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较量中,俄罗斯新秀卡钦斯基以81.64分暂列第一,日本小将羽生结弦落以微弱差距排在第二,美国名将亚伯特位居第三。我国的宋楠(微博)和吴家亮分列第五、第六名。

  最后登场的双人短节目是中国最有竞争力的项目,刚刚获得加拿大站亚军的张丹/张昊领衔出战。随着一曲《特兰西瓦尼亚摇篮曲》,两人隆重登场,并在一开场就高质量地完成了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随后的三周捻转也干净利落。不过由于张昊在此后落冰时重心不稳出现了较明显的失误,最终他们得到60.57分位列第三。

  今天将进行自由滑节目的角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张丹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