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队教练确认王濛今回国 有望战全锦赛争冬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6:37  现代快报微博
王濛王濛

  昨日,国内某专业体育报爆料称,“现在还没有确切消息显示王濛将回归,不过之前不被众人熟悉的另一个获取冬运会资格的赛事——11月24日在长春举行的全国短道锦标赛已浮出水面;其二,有传言称王濛在最近几天(5日)就将回国,有望参加这项赛事。”按此说法,王濛今天就将从加拿大回国?昨天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回应道,“这个要问地方体育局。”记者随即拨通了一位黑龙江省队教练的电话,当问到王濛是不是今天回国?这位教练说,“是的,不过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随即匆匆挂断了电话。看来,对王濛今日回国的消息,仍然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爆料一 王濛要参加全锦赛?

  本周二,短道速滑队回京时, 主教练李琰在谈到队伍下一步计划时,提到了11月底有个全国锦标赛。事实上,这个比赛很多人都不知晓,而且据称还与获取明年全国冬季运动会资格有关,甚至有猜疑声说这个比赛就是为王濛而增设的达标赛,因为王濛到时候会参加。

  有记者查阅了短道速滑今年竞赛计划,发现它并未出现在日程表上。此外,就王濛如何获取明年冬运会参赛资格的问题,冬管中心在接受采访时也并未提及该赛事,只提及了9月份的达标赛。所以,外界都将王濛获取冬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锁定在12月的两站世界杯上。不过,有消息称,全锦赛也是获得冬运会资格的比赛。

  冬管中心:“全锦赛与团体资格有关”

  为什么会突然“冒”出个全锦赛?短道队领队刘浩回应说,“全锦赛每年都有,多半是在12月举行,今年提前到11月24-27日在长春举行,是早就在竞赛日程表上的。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你们在网上查阅不到。”冬管中心透露,“9月份的达标赛是获取冬运会单项资格的比赛,而11月的全锦赛是获取冬运会团体和接力资格的比赛。”

  爆料二 王濛要回来了

  正因为全锦赛有关明年冬运会的资格,这两天,关于王濛回国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真假难辨。有消息称,王濛2日回国,还有说王濛5日回国。昨天,某专业体育报的记者称,她得到的消息是王濛2日当天并未入境。而在向王濛家人询问回国一事时,王濛的家人表示,“王濛近期要回国,好像是5日吧。”但记者进一步确认时,她家人也说不清楚具体是哪天了。

  省队教练:“是的,具体情况不清楚”

  昨天,快报记者连线了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队的一位教练。当问及王濛回归一事,他肯定地说,“是的。”那王濛是不是回省队训练、备战全锦赛呢?这位教练只是说了一句,“具体情况不清楚。”随即匆匆挂断了电话。而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事还是要去问问地方体育局。”

  尽管王濛回国的时间仍无法确定,但她在加拿大的训练情况不错,已经做好了回归赛场的准备:王濛每天至少滑20圈或30圈的多组练习,而且她恢复得非常快,据说已经接近前队友孙琳琳个人最好成绩。

  此外,有圈内人士认为,即使王濛最近真的回国,最大的可能就是参加月底的全锦赛;至于回国家队,必须经过很复杂的程序,要得到冬管中心的认可,最终还要总局领导拍板决定。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