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透露回归国家队最大变化 接六轮一传压力怎变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4: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去年日本女排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替补队员,今年年初进入大名单但是没有参加集训,错过了系列热身赛事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亚锦赛前火线回归、亚锦赛上发挥实力坐稳主力位置,再次来到日本参加世锦赛以主力接应征战,张磊的这一年经历了很多!北京时间11月4日,中国女排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张磊首发登场打满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荣膺本场得分王,张磊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评价是“还行!”。

  今天的比赛中张磊接六轮一传,除了一个直接失误外,其余全是到位和基本到位,进攻方面13扣9中,拦网和发球环节也都有得分。张磊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是“还行!”她说:“一传有间歇性的失误,进攻方面表现还可以,在跑动进攻中有几个球配的挺好的。”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的重大比赛,张磊表示心态摆的挺平和的,在场上感觉不紧张,抱着摆低位置冲击对手的心态,即使对手是实力较弱的阿尔及利亚,她说:“世界杯有11场球,每一局每一分都不能放松。”

  去年张磊的前面是“全能战士”周苏红,而今年同样位置上的是年轻的杨婕,张磊需要在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她表示只要在场上尽全力把自己的特色打出来就好了。张磊的回归让中国女排的技战术体系有了更多的选择,队友和教练都评价相比去年张磊在各技术环节上有进步,张磊则认为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心态。说:“去年心态摆的不够好,今年感觉挺平和的,想法少了。在场上只要尽全力,把自己的特色打出来就可以了。”

  以前在场上,张磊的一传出现问题会影响进攻的节奏,而现在的她不会因为一两个一传失误影响其他技术的发挥。她说:“我需要在比赛中接六轮一传,在训练中接发球技术环节有强化,当然还会有压力,但是练多了压力就会小些。”今天比赛中张磊三局比赛一传都有波动,她说是因为准备不够及时也不够早,而对方的发球有快有慢,所以自己的反应没有那么快,不过她已经开始习惯场上对手大多找接应二传的发球战术。

  重新回到队中的张磊几乎没有遇到太大麻烦,她把迅速融入队伍归功于队友的帮助,她说:“大家平时跟我交流挺多的,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这不张磊手里拿着王一梅刚刚得到的全场最佳奖励--粉红小猪吉祥物把玩不停,“她去开发布会了,我帮大梅拿回去!”张磊笑着说。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