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立志逆境发挥老将作用 战意日魏秋月强调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3: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最受媒体关注的中国“重炮手”王一梅(微博)一改往日的慢热,在11月4日首场对阵弱旅阿尔及利亚女排(微博)的比赛中表现不俗,全场18扣10分拿下全队最高的进攻得分,她也获得了象征本场最佳球员的礼物--粉红色小猪吉祥物。“小迷糊”王一梅甚至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得到了小粉猪,询问了记者们才得知了这个消息。而趁着王一梅要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功夫,这个可爱的吉祥物早被队友张磊拿去玩了。

  今天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是中国女排的世界杯首场比赛,也是包括“老将”王一梅在内的所有中国队员首次参加冲击奥运资格的重大比赛,王一梅说:“我们对今天第一场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今天对场馆和空间还有些不适应,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熟练。”王一梅在场上重扣轻打都有得分,进攻的线路和角度也比之前更加丰富。在队友张娴(微博)一传出现不到位的情况下,王一梅奋力扑救还是让中国队最终将球垫过网,等来了对手的持球失误取得一分。

  单循环的世界杯赛制与其他大型赛事不同,打满11场比赛通过比较积分决定名次,世界杯前三名更是可以直接获得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王一梅说:“这次世界杯是我们第一次冲击奥运入场券,我们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虽然我和魏秋月的年纪都不大,但是相比其他队员打球的场次比较多,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相对比较有经验的队员在场上稳定住大家,我们会站出来带领队伍走出困境。”王一梅这样定义着自己是队中应该发挥的作用。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老队员”还有队长魏秋月,她坦言世界杯比赛强手如云,中国队需要把过程做得更好。谈起今天的比赛,她说:“昨天只有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时间,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适应机会!”接下来的对阵意大利和日本两场比赛场场是硬仗,魏秋月说:“意大利队非常老练,日本队去年世锦赛上表现不错,今天的比赛是为了接下来两场硬仗做准备,我们要力争发挥每个技术环节,做好比赛的过程。

  魏秋月也谈到今天队伍在拦网方面没有表现出自己的优势,她说:“拦网本是中国女排的强项,我们在比赛中也一直在做调整。因为对对手不了解,我们拦网的时机和节奏都把握 的不够好,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我们的网口优势!”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