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回应林丹频退赛:很正常 不影响拿奥运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5: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1月2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林丹法国赛退赛一事作出回应:表示运动员退赛很正常!同时李永波还透露国羽目前争取奥运积分的情况也都在计划当中!

  在上周的法国羽球公开赛半决赛中,林丹在首局获胜、第二局18比15领先日本选手田児贤一的情况下,突然示意裁判甲沟炎复发要放弃比赛,这已是林丹本赛季第四次在国际赛场退赛。因此林丹的退赛再一次引起了媒体极大关注。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表示:运动员退赛很正常。

  李永波解释说,因为世界羽联的赛事很多,林丹不可能参加所有比赛;但是不参赛比赛羽联会有罚款、而且很多,运动员本来又挣的不多;同时运动员又必须参加比赛拿到足够的积分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林丹最大的愿望是伦敦奥运会卫冕,他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荣誉很多,伤病也多,从保护自身的角度来说、他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伦敦奥运会上。因此林丹会在参加比赛拿到一定积分的情况下、结合身体伤病情况选择放弃比赛、而不会像年轻选手那样选择继续往上“顶”。

  林丹的退赛是否会影响到国羽的的奥运积分情况?李永波表示不会有影响。

  李永波说,奥运积分赛到明年的4月30日止,到现在为止赛事过半,目前都在计划当中。女单和双打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情况比较乐观,男单要拿到满额3个参赛席位难度比较大,谌龙和林丹问题不大,陈金排名相对靠后,但是后面还有13站比赛,国羽会通过合理调整争取让陈金也获得更多积分,相信拿到奥运积分的情况会越来越好。(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