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今出征世锦赛 马文广:新人为伦敦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3: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队2日从北京出发,奔赴法国巴黎参加世界锦标赛。本次参赛的运动员中新人占据近半壁江山,而现役奥运冠军中只有陆永(微博)一人将亮相巴黎。

  中国队将在巴黎世锦赛上参加男子5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在15人参赛名单中,6位小将首次参加世锦赛,现役奥运冠军刘春红、龙清泉等人均无缘巴黎,85公斤级的陆永则成为带队“老大哥”。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是中国队的世锦赛选拔赛,像纪静、伍超、周璐璐等6位新人均是这两项比赛中的佼佼者,战胜了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一干老将。他说:“希望这些新人能够珍惜比赛机会,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作准备。”

  此外,奥运冠军缺席世锦赛的原因也因人而异,例如两届奥运冠军刘春红有伤在身,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近来状态不佳。

  巴黎世锦赛将于5日开幕,13日结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分两批奔赴巴黎,中小级别的运动员9人2日离京,其余6人将在6日出发。

  巴黎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规定,今年和去年世锦赛团体积分之和排名男队前六、女队前九名的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会入场券(男子六席、女子四席)。去年中国队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积分名列前茅,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有望在巴黎收获满额奥运门票。

  以下是参加巴黎世锦赛的运动员名单:

  男队:吴景彪(微博)、赵朝均(56公斤级)、张杰(微博)(62公斤级)、伍超、唐德尚(69公斤级)、吕小军(微博)、苏达金(77公斤级)、陆永(85公斤级)。

  女队:田源(48公斤级)、纪静(53公斤级)、李雪英(58公斤级)、欧阳晓芳(63公斤级)、向艳梅(69公斤级)、康月(75公斤级)、周璐璐(75公斤以上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