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四大天王确定出战争霸赛 赢两场可独赢百万奖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昨天,作为目前国内羽坛唯一的国际级裁判长,雷铭基在东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林丹、陶菲克、李宗伟和盖德均已确认出战11月11日的“四大天王争霸赛”。

  当今世界羽坛男单的四大天王虽然名声在外,但从未在国际大赛中出现过一同打入四强的情况,此前曾有人想组织这样的争霸赛,却始终无法把四大天王一一请齐。而今四人都答应在11月11日出战东莞,雷铭基说关键原因是出于对李永波学校校长汤仙虎的仰慕,感激这位世界知名的功勋教练对羽球后辈的培养。

  另据组委会透露,四大天王这次过来也绝不会仅仅捧个场、随便打两拍就了事,因为本次赛事的个人奖金额度是史无前例的。

  此前,世界羽坛奖金最高的赛事是今年初举行的世界羽联韩国超级赛,总奖金达到创纪录的120万美元(约合800万元人民币),分摊到五个单项上,个人独得奖金最高的单打冠军有57万元人民币的奖金。高额的奖金导致今年的比赛打得异常惨烈,韩国站也被公认为近年来少见的精彩赛事。

  而十天后举行的“四大天王争霸赛”,总奖金为180万元人民币,其中第三、四名奖金各20万元,亚军40万元,冠军奖金为目前全世界个人独得奖金最高的100万元。要知道,参加韩国站的冠军经五轮苦战最多也只有57万人民币的奖金,而参加“四大天王争霸赛”只要赢两场就能独得100万元人民币!

  作为11日举行的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授牌暨东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学校、广东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揭幕庆典的压轴大戏,今年的“四大天王争霸赛”不公开售票。但据了解,“四大天王争霸赛”今后将一年一届地办下去。

  梁劲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