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础薄弱 期盼成长--中国女子冰球队多伦多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0:21  中国体育报

  “女子冰球队目前还是太年轻了,希望尽快成熟起来吧。”10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对记者说,目前,中国女子冰球队一行31人正在加拿大多伦多训练,新任主教练俄罗斯人米哈伊尔-切冈诺夫、守门员教练叶甫根尼-谢尔巴科夫以及中方教练骆雷都跟队前往。

  据了解,此次中国女子冰球队计划在多伦多训练两个月,目的非常简单,就是尽可能地多打比赛,让年轻的队员尽快成熟起来。“冰球队在多伦多每周都要打2场比赛,有时候还会打3场。”兰立说,不过目前队伍的实力还未完全恢复到最佳水平,赢球的时候较少。

  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女子冰球队吸纳了不少新鲜血液,这些年轻队员的水平差距较大,“小孩基础太薄弱,水平不高,需要一个过程来成长,很多都是到了国家队之后还要从基础技术开始补课。”兰立说。因此,近两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冰球队并无太好的战绩,呈现的势头不太理想。

  主教练米哈伊尔-切冈诺夫也认为,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队员年轻,缺乏大赛经验,且基本功不扎实。 

  11月15日前后,中国女子冰球队将返回国内,继续投入到备战2012年英国世锦赛的训练中。“本赛季中国女子冰球队的最大任务就是世锦赛,希望年轻的队员有好的表现和提升,争取在2012年举行的冬奥会资格赛上顺利拿到入场券。”兰立说。(艾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