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为奥运门票而战 俞觉敏:打出信心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9:4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11月4日,日本,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

  对于世界诸强来说,这是伦敦奥运门票的领取点,即便只是少得可怜的三张,不过一旦成为幸运儿,接下来的资格赛,甚至落选赛,就可以轻松自如地笑看他人拼杀了。

  这一点,俞觉敏同样很清楚。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这个浙江人最近忙坏了,刚刚结束在宁波北仑的强化训练,今天就将率队奔赴日本,开始最后的备战。

  “虽然我们想拿到前三名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但确实很困难,队伍依然有波动,世界杯的目标还是前六。”这是俞觉敏出征前的态度。

  有人说,老俞的话太低调,他们的理由是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前同样无人看好,却最终拿到了冠军。

  但现实总是残酷的,看看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名单,虽然传统强队俄罗斯队和古巴队没能获得参赛机会,但美国队和巴西队实力明显在其他队之上,即便是这第三张门票,还有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欧锦赛新科冠军塞尔维亚队、格伦回归后阵容更加整齐的德国队、雄心勃勃的东道主日本队这些有力争夺者。

  中国女排又有什么必杀技呢?俞觉敏的心态很好:“其实队员们只要通过比赛打出信心,就好了,世界杯竞争压力大,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就行。”

  那么俞觉敏的好心态又源自什么呢?其实即便中国女排无法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名,拿到奥运门票,依然有机会通过之后的比赛进军伦敦。

  根据相关规则,伦敦奥运会女排决赛共有12个参赛名额,分配情况如下:东道主英国队;2011年女排世界杯前三名;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奥运会资格赛冠军;亚洲区资格赛不单独举行,而是和奥运会落选赛合并,举办国日本(日本队若获得世界杯前三将不参加落选赛)和各大洲世界排名最高且未能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参加落选赛,落选赛冠军和其他两支成绩最好的球队以及在落选赛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瓜分最后4个晋级名额。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女排一旦参加落选赛,即便无法获得冠军,退而求其次争夺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依然有机会拿到门票。而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除了东道主日本队有可能利用主场优势制造麻烦,只要中国女排能发挥出亚锦赛上的水平,战胜其他对手希望很大。

  “我们目前最要紧的还是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希望能尽早实现这个目标。”俞觉敏说,这是他的愿望,相信也是从来没缺席过奥运会的中国女排的愿望。本报记者 汪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