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单循环赛制 积分同先看胜场前三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8:00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届世界杯仍然采用单循环赛制,每支球队将进行11场比赛,最后根据积分决出最终名次,前三名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比赛中以3:0或者3:1取胜的球队积3分,负队积0分;在比赛中以3:2取胜的球队积2分,负队积1分。

  倘若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那将通过比较胜场、局分、小分以及直接的胜负关系这样的先后顺序排定名次。具体情况为:倘若积分相同,则首先比较胜负场次,胜场多的球队排名靠前;倘若积分和胜负场次均相同,则需要比较局分,胜局与负局比值高的球队排名靠前;倘若积分、胜负场次和局分比值均相同,则需要比较小分,总得分与总失分比值高的球队排名靠前;倘若积分、胜负场次、局分和小分比值均相同,则最终通过直接比较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胜队排名靠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