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出征日本世界杯 12队角逐突围三名可直通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7:51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今日早上6点刚过,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就在公寓前集合赶往机场,随即赶赴日本,参加本月4日—18日在日本进行的女排(微博)世界杯的比赛。本届世界杯一共有12支球队参赛,中国队只有获得前三名才能直接获取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世界杯比赛15天,中国队要打11场球,比赛时间长、场次多,赛事竞争激烈,对运动员的体能,意志和连续比赛的能力要求很高。此前,在宁波北仑半个月的集训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遵照副局长蔡振华的要求,安排了NBA(微博)体能教练火线助阵中国女排。经过半个月魔鬼训练的中国女排也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恶战。

  世界杯采用单循环制,即每一个对手比一场,比赛不存在侥幸,很公平。因此,全部的11场比赛,每一场都是决赛,如果输了三场,中国队将铁定无缘前三名。

  中国女排14名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巴西等队伍,从未缺席过奥运会决赛圈比赛的中国女排想要搭上伦敦直通车可谓是困难重重,主教练俞觉敏也坦言打进前三会很困难。但是,今年9月女排亚锦赛开赛前,面对外界的不看好和抨击,中国女排一扫前两届与冠军无缘的阴霾,一鼓作气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低调的中国女排能否像之前亚锦赛那样给人意外之喜?我们期待姑娘们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