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备战世界杯请来秘密武器 主帅定目标为进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3:44  现代快报微博

  今天,中国女排(微博)将出发去日本,备战11月4日开始的女排世界杯。由于世界杯前三名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从未缺席过奥运会决赛圈比赛的中国女排当然想搭上伦敦直通车,但考虑到对手的强大以及自身的实力,主帅俞觉敏坦言打进前三“会很困难”。

  女排请来“秘密武器”

  今年9月的女排亚锦赛开赛前,外界对中国女排并不看好,但姑娘们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对于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来说,这个亚洲冠军极大地增强了队员的信心。

  不过,一个冠军不能掩盖女排存在的问题,体能不佳无疑是女排的阿喀琉斯之踵。亚锦赛上,张磊抽筋了,大奖赛总决赛有两场打满五局,结果决胜局中队员体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问题。本届女排世界杯从11月4日到18日,15天要打11场球,强度很大,为了加强队员的体能,在宁波北仑半个月的集训期间,中国女排请来了“秘密武器”——美国体能教练乔舒亚。俞觉敏表示,乔舒亚是体育总局从美国专门请来的体能教练,2006年他和克林斯曼执教的德国男足一起征战世界杯,此外还效力过多家NBA俱乐部。无论是主帅俞觉敏还是队员,都认为这个美国人给球队带来了新的活力,对大家的体能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帮助。“他的训练方式很丰富,理念和要求都非常好,帮助队员在身体和体能方面获得提高。”俞觉敏认为外教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中国队员要想和欧美强队比拼,就必须在这两方面有所改进。”

  俞觉敏目标“进前六”

  昨天下午,刚刚结束了北仑集训的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上了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全体成员一起来到排球馆,为中国女排送行。

  中国女排前晚才抵达北京,为了保持身体状态,姑娘们昨天进行了简单的有球训练以及体能训练。在排球馆内,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不忘为姑娘们“减压”,他表示,排管中心所有人都来为女排送行是一份心意,希望大家不要背负压力,世界杯虽然是四年一届的大赛,但若加上奥运会、世锦赛和大冠军杯赛,排球的“大赛”其实年年都有。

  虽然领导希望球队放下包袱,但处在中国女排主帅这个“火山口”上的俞觉敏却丝毫不敢松懈。他表示,本届世界杯一共有12支球队参赛,中国女排将在第一阶段和本组5个对手分别交手一次,第二阶段则和另一组的6支球队依次交手。巴西和美国是两大夺冠热门,塞尔维亚、意大利、德国和东道主日本都有望冲击前三。由于对手实力十分强劲,俞觉敏表示,“虽然对手很强,但通过这次训练,我们的实力还是有所提升的,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我设定的现实目标还是前六,打进前三会很困难。”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