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小学生绕场一周累倒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3:49  红网微博
孩子们已经东倒西歪孩子们已经东倒西歪
参加完入场式后,解散的孩子们气喘吁吁地累瘫在地。参加完入场式后,解散的孩子们气喘吁吁地累瘫在地。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谢伦丁张广蓉实习生刘烨)小胖墩在增多、体能素质则持续下降……前几次全国性的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体质在持续下降。

  昨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五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式,集中展示了长沙市160多万在校学生阳光、青春、健康、活力的形象,但也有部分孩子在绕着田径场行进一圈,立正站立不到半小时后,一下场就瘫倒在地,体能耐力令人堪忧。

  从1985年开始,我国进行了四次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结果显示,中小学生的肺活量、速度、力量等体能素质持续下降。以2008年为例,学生肥胖率比5年前增长了50%,眼睛近视的比例初中生接近60%、高中生为76%、大学生高达83%。

  2007年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2010年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此明确提出,要“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也就是从2007年开始,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第五届冬季长跑启动式上,教育部体卫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年来共有千万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踊跃参加长跑运动,“较好地促进了青少年学生健康素质,特别是耐力素质的提高”。

  长沙市学生体协秘书长周立德介绍,近5年来,长沙每年都会为中小学生体检一次,从体检报告数据里可看出,学生的肥胖率已经得到控制,耐力素质也有所提高。

  第五届冬季长跑活动,将从2011年11月至2012年4月在全国校园铺开,活动主题为“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

  启动式上,长沙市组织了33个学生参加入场式,近万名大中小学校学生,以广播体操、校园集体舞、跆拳道、校本操、球操、健身操、武术操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在校学生阳光、青春、健康、活力的形象。

  但也有孩子在绕着标准田径场行进一周,立正站立参加完简短的开场仪式后,一解散就东倒西歪地瘫倒在地,气喘不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