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出征世锦赛最后一课 陆永: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3: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中国举重队进行了出征巴黎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备战即将于11月5日到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

  本届举重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拿到14金12银6铜的骄人战绩,男队团体总分排名第一,女队列第三。因此,这次比赛的任务相对轻松,可以给新人更多的表现机会,力争奖牌乃至金牌成为中国举重队此行主要目的。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放弃了94、105公斤级和105攻击以上级这三个传统弱项,女队则参加全部项目的争夺。廖辉龙清泉刘春红等名将都不会随队出征,15人大名单中奥运冠军只有陆永(微博)一人。虽然是小将担纲,但年轻新秀们的实力不容小觑。男队19岁小将伍超是今年9月全国冠军赛挺举和总成绩冠军,20岁的唐德尚则是全国锦标赛抓举和总成绩的两项冠军得主;女队田源、向艳梅和康月在刚刚结束的七城会上大放异彩,纪静则是大运会53公斤级金牌得主,周璐璐更是在亚锦赛上以抓举141公斤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本月25日中国举重队队歌《心的力量》发布,著名歌手海泉、薛之谦、水木年华、汪正正、丁于、小文鼎力加盟,两位奥运冠军刘春红和陆永也倾情献唱。中国举重队一直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9个级别的比赛,创造了8金1银的历史最好战绩。“不怕困难来阻挡,坚持到底就有希望”,这首歌 正是中国举重队多年来稳扎稳打、争金夺银的真实写照。陆永也在微博中号召大家的支持,“大家一起关注比赛关注我们的队歌哈哈”。

  由于明年的奥运会才是最终的目标,此次世锦赛队员的心态都摆得很正。将参加男子69公斤级争夺的小将伍超表示:“这次的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正好向老大哥们学习学习。”当记者问陆永对本次比赛有什么期待时,他只是潇洒地答道:“必须的,必须拿下!”

  2011年法国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名单:

  女子48公斤级:田源

  女子53公斤级:纪静

  女子58公斤级:李雪英

  女子63公斤级:欧阳晓芳

  女子69公斤级:向艳梅

  女子75公斤级:康月

  女子75公斤以上级:周璐璐

  男子56公斤级:吴景彪(微博)、赵朝均

  男子62公斤级:张杰(微博)

  男子69公斤级:伍超、唐德尚

  男子77公斤级:吕小军(微博)、苏达金

  男子85公斤级:陆永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