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八项赛事七入决赛斩五冠 奥运前景已无限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2011年女乒世界杯昨天在新加坡结束。中国选手丁宁在决战中以4比1击败队友李晓霞,首次参赛就登上冠军宝座。一年内集齐世乒赛和世界杯两项大赛单打冠军,21岁的丁宁已在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队伍中走在前列。

  伦敦奥运周期之初,随着王楠和张怡宁的相继退役,中国女乒领军人物迟迟无法诞生。相反,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丁宁与刘诗雯的失手直接导致中国女乒丢失团体冠军。

  进入2011赛季,丁宁异军突起,她先在世乒赛上连胜冯天薇、刘诗雯和李晓霞,有些爆冷意味地夺冠。又在本次世界杯上,令人信服地登顶。小组赛,她就连胜两位东道主名将李佳薇和王越古。1/4决赛对阵韩国老将金景娥,素来不擅长打削球手的丁宁,在技战术的发挥以及临场心理方面,都完胜对手,顶住削球关的考验,成功突破自我。

  世界杯半决赛,丁宁遇上莫斯科世乒赛时让自己品尝苦果的冯天薇。虽然开场后她一度以0比2落后,但凭借更雄厚的实力,最终连赢四局实现逆转。至于决赛对阵世界第一的李晓霞,丁宁已是气势如虹,即便落后也敢于出手,在拼劲和胆量的较量中压倒队友,成功登顶。

  本赛季尚未结束,丁宁已在所参加的八项国际比赛中七次闯入决赛,斩获五个冠军。尽管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中,21岁的丁宁并没入选,但经过一年积累,她的奥运前景已无限光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