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无差别级世锦赛佟文成功卫冕 称每场都非常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13: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1年世界柔道无差别级锦标赛在俄罗斯的秋明落幕。在女子组比赛中,卫冕冠军佟文以一本击败俄罗斯选手冬古扎什维利,成功卫冕。

  无差别级柔道项目在汉城奥运会后被列为了非奥项目,为此国际柔道联合会在2008年举办了第一届无差别级柔道锦标赛。本届比赛在俄罗斯秋明开赛,在女子组比赛中,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的双料冠军,28岁的卫冕冠军佟文的实力有目共睹。

  本次世锦赛,中国派出佟文和秦茜两人出战,佟文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佟文以一本击败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杉本美香。35岁的俄罗斯老将冬古扎什维利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另一名日本选手田知本爱,后者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选手秦茜。

  决赛中,佟文没有给东道主冬古扎什维利任何机会,她仅用46秒就以一本轻松击败对手,成功卫冕。

  赛后,佟文表示:“我觉得比赛还好吧,这次比赛人数不是很多,但是来的都是强手,包括各个国家的都是世界排名非常靠前的选手,所以来说今天跟我比的选手也好,我自己来说也好,每场打得都是非常尽力,也非常地完美,我觉得。”

  对于师妹秦茜本次比赛的表现,佟文认为:“秦茜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而且她是我的师妹,我们都是同一个师傅,所以对于我们俩来说,我们是互相帮助,互相促进,我们谁能拿冠军都是中国的骄傲。”

  (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