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刘秋宏500米摘铜 女子接力中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05: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在加拿大的萨格奈决出四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获得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铜牌,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和圣格莱斯分别夺得男女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金牌。韩国名将卢真圭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分别夺得男女1500米金牌。

  参加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决赛的有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中国选手刘秋宏和范可新、意大利选手瓦尔切皮娜、法国选手佩尔松。比赛一开始第一道的圣格莱斯就冲在最前面,二道的刘秋宏和五道的范可新落到第三位和第四位,此后排位一直未有变化,圣格莱斯越滑越快,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44秒246,瓦尔切皮娜以44秒511的成绩获得亚军,刘秋宏以44秒54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范可新则以44秒706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另一名中国选手赵楠楠未能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第六名。

  参加男子1500米决赛的有中国的宋伟龙(微博)和俞勇俊(微博)、日本的樱井雄马和高御堂雄三、韩国选手卢真圭和郭润起、德国选手赫尔曼。比赛前半段两名日本选手处于领先,随后两名韩国选手很快滑到前面开始领滑,两名中国选手处于第五、六位。卢真圭越滑越快,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2分17秒925,郭润起以2分18秒008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高御堂雄三以2分18秒21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宋伟龙和俞勇俊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七名。

  参加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决赛的有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和奥利维尔、英国选手埃利、韩国选手李正秀和俄罗斯选手格里高利夫。奥利维尔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但因李正秀摔倒严重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比赛中断。重新开始以后哈梅林冲在最前面,但中途被奥利维尔超越,最终奥利维尔以41秒874的成绩夺得冠军,哈梅林以41秒976的成绩获得亚军,格里高利夫以42秒04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梁文豪获得C组决赛第一名。

  参加女子1500米决赛的有韩国名将赵海丽和李恩星、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捷克的诺沃特纳、俄罗斯的贝尔亚科娃、意大利选手芳塔娜、荷兰的范道恩。比赛前半段两名韩国选手领滑,中途被马尔泰斯超越,还剩两圈时芳塔娜杀出重围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成绩为2分27秒806,李恩星和赵海丽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2分28秒896和2分28秒932。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500米1/4决赛中,中国选手赵楠楠、范可新和刘秋宏分别列在小组前两位顺利晋级,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刘秋宏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同组的范可新因对手犯规而摔倒,但被判进了决赛,赵楠楠获得另一小组第三进入B组决赛。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李坚柔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

  在男子500米1/4决赛中龚秋文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梁文豪获得小组第三进入C组决赛,杨劲列小组第四被淘汰,在随后的半决赛中龚秋文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在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宋伟龙和俞勇俊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和第二晋级决赛,石竟男列小组第五被淘汰。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范可新、赵楠楠、李坚柔、肖涵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居意大利队之后处于第二位,但还剩四圈半时赵楠楠试图超越意大利队,但与意大利队员发生碰撞并双双摔倒,还带倒了日本队员,裁判判意大利队员犯规,中国队和匈牙利队、日本队晋级决赛。另一组的韩国队和加拿大队晋级决赛。

  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龚秋文、梁文豪、宋伟龙、俞勇俊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52秒94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只能参加B组决赛,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进入决赛,另一小组韩国队和荷兰队进入决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