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 西班牙黑马力压陈伟群预赛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社渥太华10月28日体育专电 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28日拉开序幕,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斯以84.71分成为“黑马”,力压东道主卫冕冠军陈伟群、日本单人滑冬奥会季军高桥大辅两位高手,在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暂列男单第一。

  加拿大站首日比赛共进行了男单短节目、女单短节目、双人滑短节目和冰舞短节目四项比赛。鉴于目前男单前三名得分差距不大,因此高桥大辅和陈伟群仍有可能在29日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后来居上,冲击单人滑金牌。

  俄罗斯选手在双人滑和女单两个项目上均处于领跑位置。配对约一年的俄罗斯世锦赛亚军组合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以8.05分的优势暂居双人滑第一,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目前落后第三名1.37分,冲击奖牌仍有希望。

  女单的竞争颇为激烈,日本花滑选手铃木明子、美籍日裔小将长洲未来以及加拿大全国冠军法纳夫等多位高手云集。俄罗斯14岁的天才少女图科塔谢娃是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她凭借一段冰上探戈力排众芳,以59.57分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上暂列榜首。

  东道主冬奥会冰舞冠军组合瓦图/莫伊尔在冰舞短节目比赛里无人可敌,以领先第二名8.30分的优势毫无悬念地成为当日冰场焦点。

  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将于30日结束,结束日当天将有冰舞自由舞比赛。女单自由滑、男单自由滑、双人自由滑三项比赛将于29日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