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中国成功卫冕大胜韩国 周琦三双大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4:37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中国篮坛又一名超级中锋要横空出世了。在第二届U16亚青赛决赛上,中国队以92:52狂胜韩国队成功卫冕亚青赛冠军。中国队的辽宁中锋周琦(微博)威风八面砍下43分,创下该级别赛事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而且还拿到了19篮板12次盖帽。

  本场比赛的开局和之前的比赛如出一辙,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中国队很快拉开领先优势,半场已经领先17分,不过在下半场中国队并没有收手的意思,继续穷追猛打,最终创造了一场40分的大屠杀。周琦几乎打满全场,出战35分58秒,成为了韩国队不可逾越的长城。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青年队中也有一名明星球员。本场比赛得到19分的许勋是韩国男篮主帅许载之子,赛前他曾豪言要带来韩国队击败中国队夺冠。虽然昨天他在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与周琦相比,他的表现还是相去甚远。

  虽然韩国队未能阻止中国队卫冕,但是中韩两队作为亚青赛冠亚军都将直接晋级2012年的U17世青赛。

  15岁2米15 周琦外号“大魔王”

  这次在男篮亚青赛上大放异彩的周琦是河南人,他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因此在周琦9岁那年就已经将他送到辽宁队阜新篮球学校。现时周琦的身高是2.15米,臂展达到了2.17米,骨龄测试结果显示他还能再长高2厘米。

  周琦从小就被看好,因此阜新篮球学校一直都对他保护有加。因为怕他在比赛和对抗中受伤,所以学校方面经常可以控制他的上场机会和上场时间,以至于周琦过去很少被外界关注。不过在圈内,周琦早已被认为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之星。曾经指导过王治郅的张斌教练第一次看到周琦训练时,就断定周琦将成长为下一个王治郅。

  周琦第一次成为风头人物是在今年初的土耳其U16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用了3个加时以94∶90战胜德国队。周琦此役得到41分28个篮板和15次封盖的超恐怖数据,其中28个篮板、15次盖帽均刷新了男篮国字号球队的历史纪录。而在决赛中,中国队67:66险胜东道主土耳其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首次在亚洲外的国际大赛上夺冠。周琦本场再次得到30分17个篮板和8次封盖的豪华数据,他也因此被球迷称赞为“大魔王”。

  据悉,周琦现在与辽宁体育局签的是青年队合同,到2013年全运会后结束。目前已经有许多国内球队在尝试引进他,甚至有俱乐部找到周琦父母,许诺(微博)利用球队在美国的关系保证周琦日后能打上NBA(微博)。信息时报 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