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排公布世界杯14人名单 福斯特领衔格伦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0: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德国女排(微博)主教练古德蒂公布了本队参加2011年世界杯赛的14人名单。此次德国队的世界杯参赛阵容与欧锦赛斩获亚军时完全一致,福斯特、科祖希等名将悉数随队出征。这份名单较之大奖赛时最引人关注的变化当属昔日头号球星格伦的回归,也正是她的加盟使得德国队在关键时刻有了更值得信赖的人物竞争力明显提升,前主力主攻贝尔则继欧锦赛后又一次缺席国家队的重大比赛。

  德国女排本赛季成绩起伏较大,该队在先后兵败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后对阵容进行了进一步整合。转打沙滩排球多年的前著名攻手格伦在欧锦赛前夕火线加盟并且跻身主力阵容。格伦的回归使得德国队在关键时刻有了主心骨,阵容更加整齐的德国队在欧锦赛上连克塞尔维亚、意大利等强手一举斩获亚军在时隔二十年后重返世界杯表现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阵容相对整齐的德国队有望在本次世界杯赛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此番德国队入围本次世界杯赛的共有四名主攻。老将格伦无疑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人物,同时入围的还有布兰科、马塞斯和布查德特,前主力主攻贝尔在因伤主动退出欧锦赛后此次也未能入选本队的世界杯备战名单将连续缺席大赛。主攻线是德国队相对疲软的位置,正是因为主攻在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能力使得德国队屡屡在相持阶段受挫。随着前队内头号球星格伦的回归,该队在这一位置得到了明显加强。从德国队在欧锦赛上的表现来看,格伦从沙滩排球回归室内对于德国队意义重大,她的归队使得球队在关键时刻终于有了可以仰仗的人物,相持阶段得分能力获得了显著提升。本次世界杯赛德国队依然极有可能沿用欧锦赛的主力阵容由格伦和布兰科联袂搭档首发,她们二人若能保持欧锦赛时的状态将为德国队力争佳绩提供可靠保障。与入选世界杯大名单的两名90后小将皮特劳什和斯塔格尔相比,马塞斯和布查德特大赛经验相对丰富最终入选世界杯名单在情理之中。

  副攻线上只有三名选手入围板凳深度稍显薄弱。除了主力位置无人可以撼动的福斯特和苏西克外,新秀考菲尔德也继欧锦赛后再度随队出征大赛,队内第一高度拉祖维特和正值当打之年的绍斯则遗憾落选。尽管德国队副攻线的板凳深度稍显不足,但是她们的两大主力副攻福斯特和苏西克的实力相对较强,她们二人的网上控制力能否得到充分发挥将对本队世界杯赛的成绩有着较大影响。福斯特的拦网对于本队的拦防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攻击力相对较强的苏西克在关键时刻也能帮助球队抢分。

  接应位置上依旧将由此前在欧锦赛上表现抢眼的科祖希和第一替补席珀联袂挑起大梁,出现在大名单上卡斯皮尔斯基最终落选。作为德国队的主要得分手,头号接应科祖希在队中的位置依然举足轻重,她若能与格伦形成呼应,德国队的拉开强攻将更具威慑力。科祖希在欧锦赛上表现不俗状态比大奖赛期间有明显起色,她能否延续强势对德国队力争更好的排名同样意义重大。

  德国队在二传和自由人两个位置都保持了相对的稳定。二传位置维斯依旧是主力位置的首选,欧锦赛时的第一替补阿皮茨也顺利入围,汉克则没能搭上世界杯赛的“末班车”。极为看重球队后排保障的主帅古德蒂在自由人位置一举带上三名选手。除了老将兹切里希和第二自由人杜尔双双入围外,球队的主要后排替补选手托姆森也再次得到古德蒂的青睐随队征战世界杯。

  德国女排的选手在欧锦赛结束后纷纷到所在俱乐部报道投身联赛,这就使得德国队的世界杯备战工作稍显仓促。德国女排将于德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从慕尼黑启程飞赴日本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时隔二十年后再度跻身世界杯的德国女排将在11月4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轻松赢得“开门红”当无悬念。

  附德国女排2011年世界杯14人名单:

  主攻(4人):格伦、布兰科、马塞斯、布查德特

  副攻(3人):福斯特、苏西克、考菲尔德

  接应(2人):科祖希、席珀

  二传(2人):维斯、阿皮茨

  自由人(3人):兹切里希、杜尔、托姆森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