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小子大胜日本队闯进亚青赛决赛 获世青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9:54  千山晚报

  昨晚,在越南进行的第二届亚洲U16男篮亚青赛一场半决赛中,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以82比43战胜日本队,豪取八连胜的同时,以不败战绩晋级决赛。凭借着这场胜利,中国队获得明年立陶宛U17世青赛入场券。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今天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30比14、14比13、16比6和22比10。中国队这边,闫浩鑫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赵继伟也投中4个三分球有18分7助攻入账,周琦(微博)(微博)8投7中贡献15分。

  之前的7场比赛中国队全部获胜,包括1/4决赛以81分狂胜沙特队,以及小组赛73比42大胜夺冠大热门之一韩国队。毫无疑问,中国队是本次夺冠的大热门,但是主教练吴庆龙却更关注球队的提高和进步。“我们赢多少分、赢多少场比赛并不重要,我现在关注的是我们怎么赢得这些比赛。这些球员都是刚刚打世界大赛,对我来说,他们在比赛中怎么取分,比他们取了多少分重要得多。”

  这支国青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身高2.15米的周琦,这名1995年出生的球员,在今年2月份的土耳其U16邀请赛上表现抢眼,帮助中国队获得首个世界级比赛冠军。之后,吴庆龙为了让周琦安心训练,一直婉拒媒体的采访。在吴庆龙看来,本次亚锦赛的水准很高,很多球队的很多球员都展示出了成为优秀球员的潜力。“我不能告诉你说,这些孩子的未来肯定能打成什么样,我们不应该通过胜负来判断他们的未来,今天在这里输球的球队五年后卷土重来,我一点也不会感到奇怪。”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