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我已接近巅峰状态 大赛没遗憾更多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9:50  大连晚报微博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大邱世锦赛,刘翔虽然因对手犯规拿到银牌,但在所有中国粉丝眼中,刘翔才是真正的冠军,如果不是罗伯斯的“牵手”,冠军肯定不会落到美国人理查德森手中。在那场比赛中,刘翔所表现出的竞争力让他的对手吃惊,而又过了两个多月,刘翔的训练情况如何呢?昨天,亮相北京的刘翔认为,自己已接近巅峰状态,至于伦敦奥运能否夺金,刘翔称还要看临场发挥。

  刘翔的每次接受采访,都不可避免地要回答有关伦敦奥运会的前景,这一次,飞人似乎更加自信,“复出到现在我已经接近巅峰水平的状态。比赛还是看临场发挥的,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个好的表现。”刘翔说会在训练中找出自己点点滴滴的不足,对于目前的不足,在孙海平看来,主要是前半程的问题。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冬训期间,需要进一步巩固刘翔前半程的起跑技术,会加强一些小肌肉群的力量训练。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预测,孙海平认为冠军的成绩大概会在12秒90到12秒95之间,所以这也是刘翔的训练目标,“你首先自身要具备这个实力,但是比赛的时候要看很多客观因素,天气、场地、温度,还有自己的状态。”刘翔表示:“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有实力,有这个能力跑进13秒,其他的客观因素不是我所考虑的,因为大家面临的都一样。”

  其实,经历这么多的刘翔更看重的是享受比赛,所以他在很多场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享受比赛”。“对我来说已经没有这样的遗憾了,我已经拿过奥运会冠军,拿过世锦赛金牌,无憾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