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美运动会罗伯斯13秒10卫冕 破尘封12年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1年泛美运动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进行,在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13秒10打破赛会纪录轻松获得第二块泛美运动会110米栏金牌。哥伦比亚的维拉尔以13秒27获得银牌,古巴另一位选手奥特加以13秒30获得铜牌。

  在今年8月底的田径世锦赛上,罗伯斯本有机会再创辉煌,不过在决赛中他两次拉拽竞争对手、中国飞人刘翔,因此最后到手的金牌最判取消,最终来自美国的理查德森获得金牌。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的成绩比他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成绩也要好。

  泛美运动会男子110米栏的水平绝对不比世界大赛差,南美各国的高手纷纷出席。不过对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来说,卫冕冠军并不是太困难。“我知道我只需要一点点的努力就可以打破纪录,轻松的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罗伯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罗伯斯今年的状态甚佳,在田联超级赛上,他也是多次战胜美国名将奥利弗,收获冠军。由于美国队没有参加泛美运动会的110米栏比赛,因此罗伯斯的夺冠就更显轻松。“那一点都不困难,我只用了90%到92%的体力就足够取胜了。”罗伯斯说。

  这次110米栏夺冠是罗伯斯第二次获得泛美运动会110米栏的金牌,2007年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上,罗伯斯就首次问鼎。而今年他13秒10的成绩也打破了泛美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尘封了12年的赛会纪录,此前纪录是由古巴选手加西亚在1999年温尼伯泛美运动会上创造的,成绩是13秒17。

  虽然罗伯斯轻松获得泛美运动会的金牌,不过他的伤病依旧成为他担心的问题。“我现在还不是最好,我腿部的疼痛让我在比赛中有些不自信。现在我的小腿肌肉还是有些疼痛,不过感谢我的队医,让我能够顺利完成比赛。”罗伯斯说。(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