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抽签丁俊晖首轮遇奥沙利文 交战记录占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上,世界台联公布了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大师赛签表,根据赛程,本赛季大师赛将于明年1月15日至21日在英国伦敦北部的亚力山德拉宫殿(Alexandra Palace)举行。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将遭遇极大挑战,首轮将面对4届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微博)

  和去年一样,今年大师赛只有TOP16球手参加,台联不再设立资格赛以及颁发外卡,不幸的是,6届大师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因为在第一排名结算点到来之时不幸跌出了前16的行列,因而台球皇帝20年多来首次无缘大师赛,而卫冕冠军丁俊晖作为赛会1号种子分在上半区,根据以往惯例,卫冕冠军首轮一般会遭遇排名13-16的球手,而依据第一个结算点排名积分表,排在13-16位的球手分别为斯蒂芬-李,奥沙利文,史蒂文斯,和古尔德。不幸的是,丁俊晖首轮却偏偏遭遇4人中最强大的奥沙利文,之前中国神童和火箭交手12次,丁俊晖仅仅取得2胜3平7负的成绩。

  即便丁俊晖能够过了火箭,1/4决赛中国神童的征途也决不平坦,对手将是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微博)和宾汉姆的胜者,前者在今年世锦赛和PTC2上两胜丁俊晖,而宾汉姆今年也给丁俊晖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世锦赛第2轮,宾汉姆大部分时间都领先丁俊晖,只是在最后阶段被中国神童逆转,而在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宾汉姆5-2击败丁俊晖复仇成功。如果丁俊晖还能过关,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将是一位左手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或者罗伯逊,前者首轮将迎战马奎尔,后者将迎来马克-艾伦的挑战。场场恶战预示着丁俊晖卫冕道路不平坦。

  而世界排名第一,两届大师赛冠军马克-塞尔比分在3/4区,他的首轮对手是斯蒂芬-李,3年前大师赛决赛,塞尔比在决赛中击败斯蒂芬-李夺得自己首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而塞尔比好友墨菲(微博)也在3/4区,魔术师首轮对手是首次征战大师赛的马丁-古尔德。两位苏格兰世界冠军希金斯(微博)和多特则分在4/4区,他们二人将分别应来两位世界亚军的较量,巫师将在首轮迎战00年和05年世锦赛亚军马修-史蒂文斯(微博),而口袋炸弹的对手则是08年世界亚军卡特。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其他交手记录 (奥沙利文 7胜3平2负)

  2005年大师赛1/4决赛 奥沙利文 6-2 丁俊晖

  2005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 丁俊晖 9-6 奥沙利文

  2006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7年大师赛决赛  奥沙利文 10-3 丁俊晖

  2007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2-4 丁俊晖

  2007年世锦赛第一轮   奥沙利文 10-2 丁俊晖

  2008年康沃尔(微博)表演赛 奥沙利文 5-2 丁俊晖

  2008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6-0 丁俊晖

  2009年上海大师赛 奥沙利文 5-3 丁俊晖

  2010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10年威力斯诺克决赛 奥沙利文 572-258 丁俊晖

  (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