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之队将再度征战美洲杯帆船赛 中国杯标示现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22: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0月28日电 “500.com与雅图科技携手中国之队扬帆美洲杯”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海上运动基地举行。中国之队董事长汪潮涌正式宣布,他的队伍今年将与中国杯的主办者联手,再度参加美洲杯赛,500.com、雅图科技与“中国杯”的标识将进入美洲杯赛场。

  2005年6月16日,“中国之队”杀进第32届美洲杯,这是美洲杯150多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中国的船队、中国船员,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西班牙地中海的赛场上。汪潮涌说,从世界公认的“航海英雄”郑和下西洋到现在,600多年过去了,中国人终于回到了世界最顶级的“大帆船”赛场。

  第34届美洲杯已经于今年6月在旧金山向全球发出邀请,“中国之队”作为第8支报名并被确认资格的船队,很可能会与另外14支来自全球各地的船队一起,争取挑战上届冠军美国甲骨文队的资格。目前中国之队正在紧锣密鼓地与科研单位、高校一起研发决赛用船,争取能够在历时两年、15站的世界巡回赛中取得最后挑战的资格。在今年8月和9月已经结束的两站比赛中,中国之队都取得了分站赛最好成绩第三名。

  汪潮涌说,2007年至今,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帆船大赛从概念变成现实,并正在蓬勃发展;见证了“中国杯”如何从一项中国的比赛走向世界;见证了“中国杯”从第一年50多条船发展到今天接近100条船,参与的国家越来越多,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汪潮涌说,除了对中国杯主办方和组织者表示衷心祝贺外,他和他的团队都对“回归中国杯”充满期待。

  在中国杯主投资方500.com、雅图科技的大力支持下,“强强结合”终于得以实现。汪潮涌宣布:“在下一站美国圣地亚哥将出现中国公司和中国杯的形象,这是美洲杯历史上的第一次。中国杯通过美洲杯参赛队走向世界,美洲杯参赛队通过中国杯落地祖国,两个世界级帆船大赛终于实现了全面连通。”

  在第5届中国杯帆船赛上,实力强劲的中国之队回归“主场”,与众多国内外一流船队同场角逐。汪潮涌表示,能在中国杯与国内外一流船队交手,对中国之队也是个艰苦的考验。”

  500.com董事长罗昭行对中国之队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帆船争光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将在这次中国杯帆船。赛上公开招募高水平船员、幸运观众和媒体观察员,与中国之队一起亲身经历美国圣地亚哥站巡回赛。他还表示,赞助中国足球留洋和赞助中国帆船竞逐美洲杯,显示了500.com坚信,中国体育将拥有人才辈出、群星灿烂的未来。

  另一个赞助方、雅图视频技术公司董事长谢敬说,13年来雅图与中国之队一样,通过自己的奋勇拼搏,在世界高手林立的赛场上争取到了属于自己的地位,每年300%的高增长,使雅图和中国之队一样,成为世界对手尊重的品牌。他还透露,这几天由员工组成的雅图队与中国之队一起训练,虽然水平差距较大,但是大家对帆船的热爱是相同的。

  前篮球国手马健(微博)现在是中国之队的副总裁,他笑着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年的奋斗,我越来越明白,帆船的机会是给所有人的,而并不只是给我们这些身材高大的人,所有对海洋感兴趣的人,海洋是平等给予机会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洲杯帆船赛 中国之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