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岛赛瓦列金惊天逆转卫冕在望 称赞王美银实力强

  羊城晚报三亚讯  记者刘毅报道:卫冕冠军瓦列金·伊格林斯基一发力果然非同凡响,昨天在“三亚杯”2011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8赛段上演大逆转,不仅首夺赛段冠军,还一举抢到黄色领骑衫和“冲刺王”绿衫。

  第7赛段结束时,瓦列金个人总成绩排名第二,比黄衫拥有者朱尔斯落后6秒。仅在第8赛段,瓦列金就一举把朱尔斯甩开18分钟,这样的超级逆转令人咂舌。瓦列金在本届比赛一直保有“亚洲最佳”的蓝衫,但每次走上领奖台都似乎若有所思,笑容有点勉强。当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瓦列金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在颁奖仪式上,瓦列金打开香槟和其他获奖车手猛烈对喷。

  赛后,瓦列金透露后发制人的秘密:“7个赛段过后,我们感觉其他车队车手露出疲态,第八赛段又非常艰难,我们阿斯塔纳队发力的时候到了。”

  在“亚洲最佳”的争夺中,瓦列金继续排名第一,中国队车手王美银以21秒的差距排名第二(总成绩暂列第7)。瓦列金赛后这样评价王美银:“他的实力非常强,爬山和冲刺的能力均衡,需要提高的就是比赛经验。”

  环岛赛今天进行第9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在三亚举行城区绕圈赛,全长88.2公里。瓦列金虽然囊括黄色领骑衫、“冲刺王”绿衫和“亚洲最佳”蓝衫,但按照规则,他只会穿上最尊贵的黄衫,单项排名第二的王美银和哈姆尔可以分别穿上蓝衫和绿衫。西班牙健乐士洲际职业队的高朗托提前夺得“爬坡王”圆点衫。

  对于最后一个赛段,瓦列金出言谨慎:“比赛还没结束,现在还不能说我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还有最后一个赛段,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