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信飞人展望伦敦没压力 刘翔:我已经接近巅峰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2: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已经结束了今年赛程、即将迎来冬训期的刘翔,昨天在北京就伦敦奥运会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表示:“伦敦奥运会并没有让我感觉到什么压力,复出到现在,我已经接近巅峰水平的状态。”

  今年的强势表现,以及世锦赛上的精彩一幕,让无数人对刘翔重夺奥运金牌,充满了期待。刘翔本人也在多个场合表示,他会利用好这最后一个冬训,让自己的技术有一个提高。“奥运会之前,我就希望能够安安心心地训练,不过现在还没有想过去哪里训练,可能是去国外吧。“他说。而孙海平也透露说,冬训之后,刘翔将通过室内的比赛作一个铺垫,然后从五月份开始室外比赛,“接下来六月份、七月份,一直到伦敦奥运会,安排的都会是周期性训练。”

  冬训能够保证,也让刘翔可以放松备战:“其实我真的没有感觉到有压力或时间紧。因为一切的训练都是按部就班的,运动员主要还是靠训练吧,在训练当中找到自己点点滴滴的不足。复出到现在我已经接近巅峰水平的状态。比赛还是看临场发挥的,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个好的表现。”

  他还坦率地说,相对于金牌,他更希望届时的比赛能够精彩一点:“作为运动员来说,都想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上拿到一个很好的名次。但是往往有很多运动员把世锦赛冠军、各种各样的冠军都拿到了,唯独没有奥运会金牌。而作为我来说已经没有这样的遗憾了。我已经拿过奥运会冠军,拿过世锦赛金牌,无憾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