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高美女成杭州唯一攀岩女教练 敢想敢做辟女子路线

  素来恐高,却匪夷所思地爱上了攀岩,而且玩得相当出色。参加省里的比赛,经常能载誉而归,并成为杭城惟一一位兼职的攀岩女教练。她,叫李慧杰,网名“可可”。

  匪夷所思 攀岩好手竟然恐高

  “可可”是西安人,2005年来的杭州,是目前杭城惟一一位兼职女性攀岩教练。“爱上攀岩,其实我自己也挺意外的,因为我恐高。如果站在高处往下看,会腿脚发软、手心冒汗,因此平时连那些观光电梯都不太敢乘坐。”

  记得刚来杭州工作时,人生地不熟的,没几个朋友。有一次休息天去宝石山游玩,无意间看到了一群人在那里玩攀岩,她觉得好玩没太多想便上去体验,“等下来后,才回味到已完成了原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渐渐地,“可可”成了一名攀岩好手,每次参加省里、市里的攀岩比赛,多数时候能抱个奖回来。“比赛时,我从不会去想夺什么名次,只是享受着攀爬冲顶的过程。或许就是这样的心态,给了我许多惊喜。”

  敢想敢做 开出首条女子路线

  几年前,杭州还没有攀岩馆,大家经常玩的地方就是在南高峰、灵山洞一带。“那些岩壁上的线路都是一些水平较高的男选手设计的,没有训练基础的普通女孩根本玩不了。于是,我就想在那里开一条难度系数不是很高的女子线路。”

  做杭城岩壁上开线的女子第一人,而且制作的又是女子线路,这件事令“可可”至今都自豪。每个周末,一大早她就会乘车去灵山洞,足足花了两个多月。“整个过程中最辛苦的还是岩壁上的清理工作。因为上面有许多杂草、碎石和小灌木,为了安全需要将它们全部清理干净。”“可可”说那时自己就像个农民工,在岩壁上一干就是大半天。

  不过当这条线路完成后,看到女生们在那里攀岩,“可可”觉得之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后来,一些男选手也开了几条适合女性玩的线路,玩攀岩的女生渐渐多了起来。”

  “亚历山大” 一上岩壁百忧全消

  如今,作为新杭州人,“可可”和老公经营着一家园艺设计公司。平日里拼命工作,到了双休日,只要有空就和一帮岩友去户外攀岩。“过段时间,我准备去贵州,听说现在那里的攀岩氛围很浓。到了年底,打算去泰国玩攀岩。”

  攀岩需要技巧、力量以及身体柔韧性的完美结合,虽然自己现在已三十出头,但只有条件允许,“可可”表示会一直玩下去。不同地方的山,岩壁会呈现不同的特性;不同的线路,不仅要挑战不同的难度,同时也是一次与这条线路的设计者的一次心灵交流,“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而更让“可可”沉醉其中的,是因为攀岩教会了自己很多。每次参加比赛,为了避免出错,“可可”都会先用意念攀爬,这让自己思维缜密;在攀岩过程中努力去登顶,这让自己勇敢与坚持;虽然恐高,依旧玩得不亦乐乎,这让自己看到了原本没有发掘的潜能。“工作生活中遇到再大的烦恼,到了这里,眼里只有线路和岩壁的交流,还有什么比这更快乐的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极限运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